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10-11赛季女排联赛评论

谁说第三名之争是鸡肋 开元女排每场都当成返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27日04:23
  本报记者 高华生

  3月26日,嘉善体育馆,女排联赛三四名决赛第一回合。

  交战双方是惜败于天津女排的开元女排和被恒大女排上演惊天逆转的上海女排。两队都面临着无缘决赛的痛苦,但从昨天的比赛看,开元女排心态调整得明显要好,而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决赛名额后,上海女排精神则有点萎靡,最终让开元女排3∶1(24∶26、25∶18、25∶20、25∶21)获胜,在季军争夺战中获得先机。

  和前两战有点不同的是,本场比赛第一局开元女排主教练吴胜派上了久疏战阵的罗瑜首发,膝部有伤的罗瑜不在状态,进攻和拦网都没能有怎么发挥。加上其他队员的失误不少,第一局开元女排输给了状态同样低迷的上海女排。

  第二局小将杨舟换下罗瑜,开元女排失误减少,给上海女排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上海女排的失误相应增多,主攻杨捷和副攻朱慧菁都全无感觉,一进一退,开元女排顺利地拿下了后面的三局比赛。

  有意思的是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 ,他的一身“狮子吼”功夫在国内教练中颇为另类,和俄罗斯咆哮教头卡尔波利倒是颇为神似。比赛中经常看到的场景是,安坐教练席的他一手拿着盛着水的保温杯盖子,眼睛盯牢场上,谁状态不好就吼谁,全场比赛下来他从杨捷、朱慧菁吼到小自由人,除了马蕴雯和奚希,嘴里嘣出的上海话把其他人教训了遍。

  可是除了第一局外,昨天他的“咆哮”神功效果有限,拿一帮开元姑娘没辙,以致于到了第四局末段的时候,他“发功”的次数越来越少,最后干脆放弃了“咆哮”,呆坐在教练席等待比赛结束。

  虽然仅仅是第三名争夺,赢得了首回合比赛的开元女排姑娘们依然得到了现场观众的拥戴。来要签名合影的人一个接一个,特别是奉化姑娘单丹娜,本场比赛表现依然出色的她享受到明星待遇不少工作人员都跑过来要求和她合影。

  作者:高华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