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 谢敬追逐“征服”的感觉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27日14:04
  在参加“中粮·亚龙湾”2011年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的17支船队中,有一支来自深圳的船队,从“雅图号”的名称就不难猜出,他们来自投影仪业界国际知名的民族品牌“雅图”。他们的掌门人谢敬,不仅是一个在事业上喜欢“征服”的企业家,爱上航海后,更是一个喜爱不断征服阳光、海水的水手。

  谢敬无论是办企业,还是搞航海,靠的都是一股子“征服”的欲望。十几年前,谢敬与他刚刚创办的深圳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进入了图像行业。谢敬凭着一股子倔劲儿,一不做代理、二不做加工,不畏业界强手,敢于向困难挑战,在技术上不断地创新。14年来,他们不仅冲出了国门,而且在世界上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目前,他们已经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DLP、LCD和LCoS三项技术的研发和制造能力的企业,产品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被广泛应用于教育、商务、家庭、公共娱乐、监控等领域。

  而离开了商战,谢敬选择了航海,他有自己的一番理由:“一方面,操控机械,驾驶一艘帆船,是对船的征服。另一方面,和自然,和大海去搏斗,也是一种征服。在我心里,征服带来的高峰体验,更令人难以放弃。”为此,谢敬成了首届中国杯帆船赛的赞助商,第一批购进了中国杯标准船型赛船伯纳多40.7。有了赛船之后,航海改变了他的生活方式。他说:“有了帆船,生活方式也会发生变化,周末可以让客户体验更健康新鲜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人的心境也自然不一样。”而航海也给他的雅图企业文化注入了拼搏、竞争、进取的理念。尽管在17艘参赛船只中,只能荷载8人的雅图号不是竞技大帆船,显得不太起眼儿,并且这次在从洋浦驶往东方的赛段中,由于遭遇瞬间强力阵风,球帆被毁,但谢敬和船员们连夜修补,仍旧坚持完成了26日的比赛。

  从第一次上船显得“碍手碍脚”,到如今已经是个像模像样的准专业水手,已经有了6年航海年龄的谢敬,如今每周都要花很多时间在航海训练上,而他也收获了黝黑健康的肤色和坚定的意志以及不断征服的欲望。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