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辽沈晚报:CBA裁判莫成下一个陆俊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27日18:12

  没有人怀疑新疆男篮的实力;也几乎没有人会在北京队客场与新疆队的这一组对决预测北京队将成为胜利的一方;甚至于还在全明星赛时北京的媒体都摇晃着脑袋笃定地认为北京队将会遭遇0:3的横扫。

  不过一场判罚丑陋的比赛却暗淡了新疆队和他们所斩获的胜利所本应有的光芒。

  3月25日,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二回合,首战客场狂胜北京队的新疆队回到“魔鬼主场”红山体育馆再战北京,却被北京队逼出了104:98这般接近的比分。

  虽然有杜比狂砍40分,虽然有辛格尔顿和张庆鹏各贡献22分,虽然实力本就占优的新疆队最终取胜,但对于是役的判罚尺度,无论是电视转播解说、随队记者,还是网友都爆发出了极大的不满。

  当晚北京台转播了比赛,一般来说,在电视台解说评判比赛都多少会留有余地,但当比赛进入到第三节末至第四节时,裁判的判罚多次引发了解说员的质疑。而比赛结束,解说员在总结时表示:“纵观整场比赛,北京队总体来说打得不错,球员打得很努力,只是有些地方确实不是球员能够决定的。这样的比赛,这样的执法水平,中国篮协应该好好的检讨一下。应该说这场比赛北京队不是输在了对手的手里,是输在了场上另外三位的手里。”言辞犀利,矛头直指裁判。

  看转播信号的解说员觉得愤慨,而身处于比赛现场的几位北京队的随队记者在赛后更是要找裁判说理。“我们只是想问主裁判一个问题,请他摸着良心回答我们,他如何评价自己这一场比赛的吹罚。就这么个问题,过分么? ”一位记者如是说。

  且先不说比赛出现判罚争议是裁判判罚水平的问题,还是真有幕后操作,面对媒体的质疑之声,中国篮协是否应该开始正视问题了呢?队员打场比赛不容易,给他们一个公平、公正的舞台和环境,难道不是中国篮协所应该做到的吗?

  昨日,许多网友也表达了不满,甚至不少人都说CBA再这么吹就没法看。长此以往,CBA和中国篮球将损失的是人心和关注,那么联赛和中国篮球还会有更长远健康的发展吗?

  最后,想问问篮协大员们:你们如何指派的裁判?难道非得出个或者多个“篮坛陆俊”,你们才开始整治吗?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