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她才是天津女排真灵魂 魏秋月“7-0”压制冯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3月27日19:41
天津女排3-0恒大,陈丽怡
天津女排3-0恒大,冯坤
天津女排3-0恒大,袁伟民,郎平
天津女排3-0恒大,美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冠军总决赛首场比拼在天津和恒大之间进行,最终卫冕冠军天津以3-0将对手斩于马下。本场比赛一大看点是两位国家队新旧当家二传的隔网对抗,由于魏秋月调度得当加之自身攻防表现出色,遂令其在与师姐冯坤的这场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占得了先机。

  魏秋月复出状态奇佳 冯坤英雄气短难挽败局

  天津女排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以3-0快速结束战斗,除得益于自身发球展现出大好优势令对手无力抵抗外,还与全队核心二传手魏秋月的发挥有极大关系,在这场与恒大女排的冠军总决赛首回合交战之前,这位当家主力还曾一度因伤病原因而久疏战场,直至半决赛与浙江女排交战中才得以复出担当重任,虽然小魏相比队中另一替补二传米杨临场经验更为丰富,但其除与其余队友配合近乎默契外,与新晋副攻张晓婷的快攻配合却由于时间较短而引起了主帅刘晓明的担忧,本场比赛也确实印证了这一点,在第二局23-19大比分领先状况下,由于对手恒大女排此时段连续追分,魏秋月背传二号位与张晓婷实施背飞进攻途中由于未能迎对点位造成一次失误,好在这样的情景在本场比赛极少出现,从而也看出魏秋月在适应能力上确实有过人之处。

  而隔网相对的师姐冯坤这场比赛则有些英雄气短。恒大女排在首局开局的发挥可说是完全失常,面对天津女排轮番发球冲击显得一筹莫展,在一传无法保障的不利形势下,冯坤也较难组织一次像样的战术进攻,不仅快攻体系无从展示,就连两位重炮手汤姆-洛根和布拉科切维奇的调整强攻也由于对手拦防得当而失去了准星,受到全队低迷连带影响,冯坤在首局当中也曾出现头脑发蒙的现象,传球扎网、撤位后排防守不利,即便在机会球到来时也是一味单一组织汤姆-洛根和布拉科切维奇的强行进攻,在4-15大比分落后时,为了缓和场上局势同时也是有意让冯坤进行一番心理调整,郎平在此刻只能无奈将其替换下场。

  魏秋月得分7-0压制冯坤 次回合方为真正较量

  本场比赛最终得分数据显示,魏秋月在发球一环得到1分,进攻和拦网则各收获3分,全场比赛总共得到7分,这对于一名二传来讲实属不易,特别是在进攻环节能够赢得三分,更是展现了作为全能二传的良好素质,而在这进攻所取得的三分过程中,其中两次源于被动状况下的手疾眼快而令局势即刻转危为安。第二局在双方战至7平时,对手恒大女排尹萌的发球令王茜一传直接送到网口,魏秋月果断在网前顺势一拨,直接命中周媛防守空当将比分再次领先。无独有偶,随后在比分8平时,魏秋月再次故技重施,防反当中再次被动强打二次球,而此时恰巧又是周媛防守此一位置又一回慌乱丢球,两次在关键比分相持中两次令全队扭转战机,可以说,魏秋月在该场比赛的发挥确实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反观冯坤却由于受到全队士气低落影响而令表现大失水准,全场比赛不仅未有一分所得,在战术组织和调动全队气势方面也未能起到核心作用,当然,这也归咎于全队一传大溃败而影响了技战术的组织,冯坤即便技术出色,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也无法以一己之力挽救颓势,况且由于连日征战体能下降心有余而力不足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方面,与魏秋月养精蓄锐直至刚刚复出相比也无法进行正常比对,下周移师恒大主场后,相信恒大定会调整心态与天津女排进行一番决一死战,而那时,也许冯坤才有真正用武之力。(搜狐体育 李军辉)

1.你怎么看天津主场3-0完爆恒大?





2.你还看好恒大夺冠吗?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