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历程:循环赛三负 胜丹麦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7日20:44
组图:冰壶女队拥抱庆祝夺铜 王冰玉开心握拳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下午进行的铜牌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与丹麦队在十局打成9-9平,经过加赛,中国队以10-9击败对手,夺得本届世锦赛铜牌。以下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比赛历程:14张图回顾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征程>>>

    【中国队战报】【冰壶女队数据解析】【中国队世锦赛历程】【历届三甲

视频-冰壶世锦赛王冰玉绝杀 中国10-9险胜丹麦


  循环赛第1场:中国6-8加拿大

  北京3月19日,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首场比赛中6-8不敌霍兰德加拿大队,未能赢得开门红。比赛中中国队并不是没有有获胜的机会,不过对手显然准备更加充分,她们提前到丹麦适应场地,而中国队的慢热和王冰玉关键时刻的失误导致她们最终遗憾输掉比赛。

  循环赛第2场:中国10-3韩国

  北京时间3月20日,中国队迎来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虽然后者曾经在泛太平洋赛中击败过中国队,但其整体实力较弱,而中国队整体发挥正常,四垒王冰玉更是抓住对手失误成功偷分,逼迫对手提前两局认输,比分定格为中国队10-3获胜。

  循环赛第3场:中国8-2德国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中国队与卫冕冠军德国来队狭路相逢。最终中国队表现强势,在第八局先手偷分成功后以8-2逼迫对手提前两局认输,这样中国队便迎了本届世锦赛的两连胜。

  循环赛第4场:中国9-3捷克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中国队在循环赛迎来第四个对手捷克,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中国队比赛中发挥正常,最终以9-3获胜,连续三场比赛令对手提前认输,同时也豪取三连胜。

  循环赛第5场:中国5-7瑞典

  3月21日,中国队迎来24小时内的第三个对手、2010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瑞典队,或许是连续作战队友疲劳所致,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欠佳,单局丢掉3分,最终以5-7不敌瑞典队,终止三连胜。

  循环赛第6场:中国8-2苏格兰

  3月22日下午,中国队迎战与自己积分相同的苏格兰队,苏格兰队员相对都很年轻,比赛中表现有些起伏不定,中国队则利用心理和经验优势以8-2横扫对手,而且是让对手提前认输。

  循环赛第7场:中国6-7瑞士

  3月23日凌晨,中国队迎来了奥特率领的瑞士队,对手是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本场比赛瑞士队防守非常出色,结果双方打得难解难分,10局里战成6-6平,加时局中国队先手劣势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最终以6-7憾负对手,遭遇世锦赛第三场败仗。

  循环赛第8场:中国14-5美国

  3月23日,中国队迎战了第八个对手美国队,比赛中队员们发挥出色,只用了8局比赛就让美国队提前认输,以14-5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得分最高的一场。

  循环赛第9场:中国6-4挪威

  3月24日凌晨,中国队与挪威队展开较量,比赛中挪威展开顽强防守,前三局中国队后手没能拿到一分,不过经验丰富的王冰玉随后调整战术,她们抓住对手失误,最终以6-4锁定胜局。

  循环赛第10场:中国8-5俄罗斯

  3月24日,中国队迎来了冬奥会曾输给过的俄罗斯队,由于双方胜负相同,这场比赛也是出线的关键战役,结果中国队依靠王冰玉的精彩发挥以8-5击败对手成功雪耻,并以7胜3负的战绩牢牢掌握着晋级主动权。其中在第五、第六和第七局,中国队都在先手情况下连续偷分。

  循环赛第11场:中国7-5丹麦

  3月24日晚,中国队迎来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丹麦队,虽然对手占据东道主之利,但中国队顶住压力以7-5获得比赛的胜利,同时锁定了循环赛阶段第二名的成绩,成功杀入四强。

  半决赛第1场:中国6-7瑞典

  3月26日凌晨,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迎来经验老到的瑞典队,比赛中冬奥会冠军用出色的技战术给中国队上了一课,最终中国队6-7憾负,虽然失利,但根据冰壶世锦赛特有的赛制,中国队还有一次争夺决赛资格的机会。

  半决赛第2场:中国5-8加拿大

  3月27日凌晨,中国队与加拿大队争夺另外一个进入决赛的资格,双方展开一场失误大战,结果中国队以5-8输掉了比赛,连续浪费两次晋级决赛的机会,无缘争夺冠军。获胜的加拿大将与瑞典争夺冠,而失利的中国队则将与丹麦争夺铜牌。

  铜牌赛:中国10-9丹麦

  3月27日下午,本届世锦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与东道主丹麦队争夺铜牌,结果双方在十局里各有所长,比分打成9-9平,经过加赛,中国队以10-9击败对手,夺得本届世锦赛铜牌。

  

相关新闻: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加赛10-9丹麦 艰难赢得铜牌
·技术统计:冰壶女队开局遭偷分 柳荫击打频失误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历程:循环赛三负 胜丹麦摘铜
·女子冰壶世锦赛三甲:瑞典8冠 中国金银铜各1枚
·冰壶女队数据解析 柳荫曾创60%成功率最差记录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