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女队历届世锦赛战绩:1金1银1铜 3次列第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7日20:48
组图:冰壶女队拥抱庆祝夺铜 王冰玉开心握拳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下午进行的铜牌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与丹麦队在十局打成9-9平,经过加赛,中国队以10-9击败对手,夺得本届世锦赛铜牌。

    【中国队战报】【冰壶女队数据解析】【中国队世锦赛历程】【历届三甲

  中国女子冰壶队是从2005年开始参加世锦赛的,当时就是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四人担当主力,在迄今为止所参加的七届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过1次冠军、1次亚军、1次季军,此外还有1次第五名和3次第七名。以下是中国冰壶女队历届世锦赛战绩:

  2005年世锦赛 第七名

  2005年女子冰壶世锦赛,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而此时中国队四位主力队员就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第一次参赛的中国队比赛表现可圈可点,最终以4胜7负排名第七,比赛中她们曾经12-4击败苏格兰,也曾经1-11输给加拿大。

  2006年 第五名

  2006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王冰玉率领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取得6胜5负,排名第五,与四强擦肩。而与上一届相比,中国队与强队交锋进步很大,其中她们曾经5-4击败加拿大,而与瑞典交锋5-6只输掉1分。

  2007年 第七名

  200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5胜6负获得第七名,中国队输给的对手分别是瑞典、苏格兰、丹麦、加拿大、美国和瑞士。

  2008年 亚军

  2008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举行,当时中国队循环赛9胜2负,两场失利分别是败给了瑞士和日本。半决赛中国队7-5击败詹妮弗-琼斯率领的加拿大队,直接晋级决赛,不过决赛中面对同样的对手,中国队4-7败北,遗憾获得亚军,而詹妮弗-琼斯则率队笑捧冠军奖杯。

  2009年 冠军

  2009年的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让国人认识并喜欢上了这个项目,比赛时默默无闻的她们第一场5-11输给加拿大,然而随后中国队姑娘们状态神勇豪取10连胜,从而以10胜1负的战绩获得第一名。半决赛中国队6-3轻取丹麦,决赛又以8-6击败了强大的瑞典队,从而捧起冠军奖杯。中国冰壶女队的出色表现让不少中国人开始了解并喜欢冰壶运动,而四位主力队员更是获得了媒体和网友盛赞。

  2010年 第七名

  2010年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重压之下摘得铜牌,随后她们又赶赴世锦赛作战,队员们身心俱疲,状态也受到影响,虽然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但中国队开赛连续输给德国、丹麦、苏格兰,以尴尬的三连败开局,之后的比赛里她们又分别输给加拿大、美国,彻底断送了进入四强的希望。结果循环赛中国队只取得6胜5负,位列第七名,无缘晋级四强。

  与糟糕战绩相比,本届世锦赛中国队队员当中一度曝出内乱和退役传闻,而主教练丹尼尔与球队之间的矛盾关注度超过了比赛本身。

  2011年 季军

  2011年世锦赛,集训时间很短的中国队赛前制定了保八争六的目标,比赛中她们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循环赛8胜3负位列第二,赢得两次争夺决赛的机会,遗憾的是这两次她们分别输给瑞典和加拿大,最终无缘决赛,在铜牌赛里,中国队经过加赛以10-9艰难战胜东道主丹麦队,赢得季军。(搜狐体育 段宁)

相关新闻: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加赛10-9丹麦 艰难赢得铜牌
·技术统计:冰壶女队开局遭偷分 柳荫击打频失误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历程:循环赛三负 胜丹麦摘铜
·女子冰壶世锦赛三甲:瑞典8冠 中国金银铜各1枚
·冰壶女队数据解析 柳荫曾创60%成功率最差记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搜狐体育

147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