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王宝泉激动:拼出来的胜利 看台观战有劲使不上

来源:北方网
2011年03月27日20:51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决赛3月27日展开第一回合较量,天津女排主场迎战广东女排。由于女排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所以哪支队伍能够占得先机,哪支队伍就距离冠军宝座进了一步。最终,天津队面对来访的广州女排,3-0完胜对手,打响了总决赛的第一炮。

   谁也没有想到天津能3-0完胜广东,赛后,前来观战的王宝泉也显得非常激动,他表示:“这是我们拼出来的结果,这场比赛我们无论是发球还是拦网做的都不错,队员们都很努力,面对困难依然能拼出天津女排的精神,在心态上做到一切从零开始。”在谈到此役的取胜之道时,王宝泉将首功归于了心态:“我觉得主要还是心态把握比较好,我们从准备会上着重准备了这一点,队员们调整的都不错,把自己摆在拼的位置,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场比赛,我们通过发球冲出来,再加强拦网,而快变的打法也是这场比赛成功的关键。面对恒大女排的外援,我们的拦死率也很高。”

  天津队在近年的联赛中优势逐年减小,本赛季,天津女排又是首次以常规赛排名第二的身份进入半决赛的,但是冠军底蕴深厚和相对出色的小球串联还是让她们在与“黑马”恒大的抗衡中保有足够的信心。决赛还有两场比赛,天津女排将连续客场作战,这种长途跋涉和高密度比赛带来的疲劳不可避免,对此,王宝泉表示:“后面的比赛很困难,首先客场的氛围就会带给天津女排带来一定压力,而不管是技术还是心态都会影响队员的发挥,我想还是要摆正心态吧。”

  作为天津体工大队主管排球工作的领导,王宝泉第一次在看台上观看了天津女排的决赛。赛后,王宝泉走下看台与女排队友们轻松地交流着,脸上洋溢着微笑。“以往都是亲自指挥比赛,现在坐在看台上,心情很不一样。总体来讲比以前更轻松,可以更客观地观看比赛。但在关键球的时候,也有干着急使不上劲的感觉。”朴实的王宝泉,正在用他的经验和信念影响着年轻天津女排,尽管不再担任主教练亲自指挥比赛,王宝泉依然在为天津排球默默奉献着。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