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完败创耻辱纪录 天津女排距八冠王一步之遥

来源:北方网
2011年03月27日21:53
天津女排3-0恒大,陈丽怡
天津女排3-0恒大,冯坤
天津女排3-0恒大,袁伟民,郎平
天津女排3-0恒大,美女

   天津女排在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以3-0完胜广东队,先拨头筹。此役,七冠王天津女排的每名队员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首局竟以25-9的“疯狂”比分压倒了“黑马”恒大。面对天津女排的全线压制,郎平在发布会不禁感叹:天津怎么打怎么有,而自己怎么打怎么没有。

视频-女排总决赛首回合 老辣天津横扫新军恒大


  从之前的比赛来看,天津队在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上比恒大占优,而广东队的进攻火力和强攻实力要强于天津队,可以说谁能扬长避短,发挥出自身的优势并抑制对方的优势,谁就能取得胜利。此役,可以说天津女排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没把自己当卫冕冠军,在做好自身防守的基础之上,不断地冲击广东队。天津队的主攻虽然距离“强力”二字差距较大,但是殷娜、陈丽怡的速度和手上变化相对较好,特别是陈丽怡,只要天津队的一传不出现太大波动便能够给予她足够的表现空间。恒大的强攻已经被天津队看透,天津队总是组织起双人拦网封住出球路线,对于这一点,郎平在赛后表示:“天津队的拦网防守像长了眼睛,我们打到哪拦到哪,结果自然就是这样了。”

  发球和接发球两个关键技术环节之争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战局,恒大女排在此役中最大的问题就在接发球上,尤其是应对天津队的飘球,基本无力招架,而天津队也很清楚,只有破坏恒大的一传,才有机会去攻对方。外援汤姆和布拉科切维奇的大力跳发很有威胁,使恒大在发球杀伤力上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但是此役看来,天津女排的拦网判断比较出色,很好地抑制住了她的发挥。可以说,天津女排无论是发球还是防反都表现不俗,因此下分较快。

  总的来说,天津女排3-0广州女排的结果创造了恒大建队16月来,单局得分最低和首次0比3遭横扫两大最差纪录,跟天津队充足的准备和稳定的发挥有很大关系。希望天津女排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小球串联和一传的整体优势,再加上连续八年打进总决赛的心理素质,拼出精彩的比赛。

1.你怎么看天津主场3-0完爆恒大?





2.你还看好恒大夺冠吗?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北方网

221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147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