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莱特生死时刻化身CBA版科比 2秒绝杀令球迷膜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7日21:57
莱特绝杀庆祝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刚结束的CBA江苏浙江比赛赛后,江苏队的主场如同获得了总冠军一般的兴奋,球员和工作人员在球场中兴奋的跑动,四周是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呼喊,连平时沉稳异常的徐强指导都高兴的大笑着,这一切都来源于江浙季后赛首轮第三战最后5.5秒场上所发生的一切。

  让我们先看看离比赛结束还剩最后1分钟时场上的局势:江苏队仅仅以90-89领先1分,但随后莱特用一记正面高难度的后仰跳投打进一记两分,主队的领先到了3分。浙江暂停,布置让金立鹏投三分的战术,不过球在江苏的严防死守下到了布恩手中,后者轻松扣篮得手。此时时间还剩8.8秒,江苏队莫伊索被犯规后,却仅仅罚中一球,江苏队以93-91领先,莫伊索这一次罚失却引出了随后的好戏。

  客队暂停后,意欲搏命一击,今天三分状态出色的威廉姆斯三分线外毫不犹豫迎着杨力出手命中,浙江队反而反超了一分。此时,全场比赛仅仅只剩下2秒时间。如果江苏队主场输掉了这场比赛,让浙江稠州银行回到自己的主场,那么无疑是放虎归山,他们想要再拿下这个系列赛就会难上加难。

  场上的视线都集中在了莱特的身上,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莱特却站在了边线准备发球,这一变化也让所有人一愣,但是这可以理解为江苏队的疑兵之计。莱特将球发出后,迅速将球再从队友手中接过,同时朝三分顶弧跑去。时间实在剩的太少,他根本来不及完全调整好自己的姿势,只能顶着防守队员,一个半转身的骑马射箭扭着身子将球朝篮筐投去。或许主队的球迷都开始扼腕叹息,因为这个球的难度实在太大了,然而当他们的视线一路追随着篮球时,却惊异的发现,球笔直的飞进了篮筐。兴奋的莱特全力朝后场冲去,随后又举起了3:0字样的纸张,如同一个足球运动员般接受着全场球迷山呼海啸的膜拜。这一球和2009年12月5日科比面对韦德三分绝杀热火的场面如出一辙,唯一不同的是,科比的球是打板入筐,而莱特三分出手后球直接飞进了网窝。江苏队也借着莱特的绝杀以96-94拿下第三场比赛,从而以3:0淘汰对手进入下一轮比赛,莱特全场拿下31分8个篮板,是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侯默杰)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