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何慧娴:高尔夫核心在诚信 搜狐构建新交流平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8日00:01

高尔夫名人赛启幕盛典 何慧娴副主席畅谈慈善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7日报道)2011年3月27日,由搜狐网整合旗下强势频道资源举办的“2011搜狐财智高尔夫名人全国巡回赛”启幕盛典3月27日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隆重举行,以此为起点,一场发现中国城市发展价值的盛世之旅正式起航。前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搜狐高尔夫球友名誉主席何慧娴今天也出席了活动仪式,并作为嘉宾现场致辞,就在仪式开始之前,何慧娴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实际上何慧娴女士平时自己也从事高尔夫运动,不过今天她坦言自己仍然是一个新手,虽然亲自参与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她发现这项运动确实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过去我仅仅是从理论上阐述高尔夫的魅力,但是现在亲自上去打之后才感觉到它的魅力无穷,我觉得它不仅是拥抱大自然的,沐浴在阳光下的户外运动,而且对人的身心健康非常有益。随着对高尔夫的了解,这项运动非常特殊,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像鸦片上瘾一样喜欢高尔夫,我认为是有一定道理的。”

  何慧娴表示,过去中国人对这项运动不是太了解,早在500多年前已经有了高尔夫运动,但是在中国仅仅只有短短20多年历史,即便这20多年,这项运动也充满了艰辛和被误解。去年高尔夫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很多中国人终于明白高尔夫也是一项非常阳光的运动,不仅仅是户外,而且内在的东西也是非常阳光的。

  何慧娴举例说,高尔夫是世界上所有体育运动中规则最多、最完善的一项,其他运动大多是有裁判的,但是高尔夫大多数情况下是没有裁判的。它的规则非常完善,依靠参与选手自觉遵守规则,是一项选手总为他人着想的一项运动,非常礼让,在运动非常激烈情况下显得非常文明。实际上高尔夫是自己和自己较劲的运动,所以现在吸引了全世界那么多人参与,包括政界和商界参与人数最大的运动,高尔夫产业也是处在体育榜首的产业,这一定是因为有自身的东西推动快速发展。

  世界上各个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高尔夫是不可或缺的运动,超出了体育本身范围,成为一项重要的社交平台,特别是商界参与的人比较多。何慧娴认为,高尔夫的规则决定了参与者要诚实,非常让人信任,“高尔夫完全可以从你球场的表现看出你是不是诚实可信,所以很多商务谈判就在高尔夫球场上进行,这也是国际上大家公认的。高尔夫给人赏心悦目谦让的感受,因为人和人合作最重要是诚信,合作能不能成功,重要在于诚信,而高尔夫内在精神也就是诚实。”

  此次作为搭建此项赛事的媒体,搜狐网也整合了旗下众多资源倾尽全力,何慧娴由衷地赞赏了搜狐为此次比赛所投入的精力。“你们这个门户网站,比较注重娱乐与明星,这是你们的长处,也是高出其他门户网站一筹的地方。我觉得你们很好地利用了搜狐网络这个平台,又利用了高尔夫的平台,构建了一个便于人们交流的平台,这点非常好,我相信会很多人愿意参与这个平台。”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295454粉丝

关注

搜狐陶冶

1588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