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中超强敌如林实德挑战大 朴成华:夺冠是种信仰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28日02:13

  谈冬训

  “这是我第一次带领中国球队参加冬训,我发现的最大问题就是,因为集训时间太长,队员们在心态上全都有了很大的波动。大家总是觉得很累,实际上,我认为训练量并不是很大。对于这种情况,我试图做出一些调整,也想过从韩国回来后就一直留在大连,但大连天气比较冷,场地很硬,金珍圭就是因此受伤的,所以,我们只能把球队带到上海。 ”

  谈阵容

  “中前场我一点都不担心,我们会有很多种组合。 ”

  谈目标

  “目前,我们的实力还不足以达到夺冠的水平。但设立这样的目标,有助于增强队员们的自信心,在精神层面上获得提高。 ”

  谈对手

  “广州队投入大,队员水平高,所以,他们的压力也大。 ” ——朴成华

  这又是一个艰难的赛季:上赛季的冠亚军都大举招兵买马,实力进一步壮大。新贵广州恒大则疯狂砸钱,迅速打造出了一个现役国脚都有可能充当替补的超豪华阵容。去年刚砸过钱的陕西队正在被科萨全面改造……强手如林,实德队想要在短时间内重温旧日辉煌,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朴成华依然公开喊出了夺冠口号,这位倔强的韩国教练,永远争第一。

  “我从不在乎热身赛成绩”

  冬训以来,实德队先后转战昆明、冲绳、昌原和上海,共计参加了12场热身赛,成绩为3胜4平5负。总体来说,热身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釜山偶像、庆南FC这样的K联赛球队倒是货真价实,但上海东亚不过是中甲球队,琉球FC更是一支J3球队。看上去,这份成绩单很难让人满意,不过,朴成华对此毫不在乎。在他看来,热身赛其实就是训练的一部分,他要的是“训练”效果,而不是没有价值的比分。“通过实战进行战术磨合和阵型调整,这是我们参加热身赛的目的,至于热身赛的成绩,我并不看重。”朴成华说,哪怕是下午就要参加比赛,上午他一样安排球队进行大运动量训练,“这种情况下,队员们的体能肯定跟不上,状态也可能不会太好。比赛中我们在场面上可能就不占优,但这有助于我们磨合阵容。”在接受采访时,实德队员们也都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尤其强调,在与釜山偶像、庆南FC这两支K联赛球队热身时,实德队一度占据主动,只是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大家全都跑不动了,才导致输球。

  热身成绩可以被抛到一边,对于整个冬训,朴成华也还算满意。不过,他也承认,由于冬训期太长,给球队的备战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这是我第一次带领中国球队参加冬训,我发现的最大问题就是,因为集训时间太长,队员们在心态上全都有了很大的波动。大家总是觉得很累,实际上,我认为训练量并不是很大。对于这种情况,我试图做出一些调整,也想过从韩国回来后就一直留在大连,但大连天气比较冷,场地很硬,金珍圭就是因此受伤的,所以,我们只能把球队带到上海。 ”朴成华说,下次再安排冬训时,他会把计划做得更细致。

  “我无法确定中后卫组合”

  金珍圭受伤是近来最让朴成华恼火的事情。在他的战术体系中,金珍圭本来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但在联赛开战前夕,韩国中后卫却不得不回国接受治疗。值得庆幸的是,金珍圭伤得并不重,朴成华说,本周内他就可以回到大连,“但出场肯定不行。 ”这意味着,金珍圭肯定是要缺席本周末举行的揭幕战了,甚至在第二轮客战成都时,他都很难复出。

  上个赛季,中路防守被普遍认为是实德队的一大软肋。也正是看到了问题,赛季刚一结束,朴成华就开始到处寻找外援中后卫。球队集体放假时,他却没有回韩国,而是与元万中一道,到澳大利亚进行考察。遗憾的是,目标外援未获首肯。其后实德俱乐部极力引进李玮峰,也未获成功。最终,朴成华利用自己在韩国足坛的人脉,帮助俱乐部签下了金珍圭和全光真。对于引援工作,元万中的评价是:“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但还是找到了最实用的外援。”“实用”二字,再贴切不过,队内人士对新外援的评价如出一辙,“他们不能和安贞焕比,安贞焕是球星,他们是球员。不过,他们都是能够胜任各自位置的球员。 ”

  麻烦的是,金珍圭暂时无法胜任他的位置了。由于杨博宇有伤,最近一个月都没有进行正常训练,在上海与东亚热身时,两场比赛朴成华都派上了小将姜积弘。只是,姜积弘毕竟缺乏经验,联赛初期,朴成华更有可能安排李学鹏来与张耀坤搭档。但这同样存在问题,李学鹏正在国家队效力,联赛开战前,几乎没有机会磨合。这让朴成华很是头疼,“现在我们还无法确定中后卫组合。”只有在谈及中前场时,朴成华才能高兴起来。先后签下了王赟、阎嵩后,实德队的中前场力量大增,朴成华说:“中前场我一点都不担心,我们会有很多种组合。 ”

  “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

  漫长的冬训就要结束,谈及赛季目标,朴成华一如既往地高调。他说,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换做别人,这么说可能会给人留下说大话的感觉,但朴成华不同,他是一个把夺冠当成信仰的人,或者说,这是他的精神追求。其实,对于实德队和中超对手们的战斗力,朴成华一直有着清醒而又准确的认识,他为实德队排定的座次是6到8名,而最被朴成华看好的球队,则是鲁能、泰达和恒大。这符合人们对中超现有格局的普遍认识,但明知难度极大,仍要喊出夺冠口号,这也正是朴成华的倔强之处。对手再强,他也绝不服输。 “目前,我们的实力还不足以达到夺冠的水平。但设立这样的目标,有助于增强队员们的自信心,在精神层面上获得提高。 ”朴成华说得清清楚楚,他的高调,是用来激发队员斗志,而非信口开河。此外,去年实德队还在保级区挣扎时,朴成华就敢喊夺冠,今年球队实力没有太大的增长,但从零开始,朴成华也有理由比去年更有豪情。这与实德俱乐部的低调形成鲜明对照,但这一点都不奇怪。一切都由性格决定,当年实德夺取三连冠时,也从来没高调过。

  这又是一个艰难的赛季,而在朴成华看来,最有可能给实德队带来麻烦的还不仅仅是鲁能等强队,“深圳、河南、江苏,他们都请了新教练,球队会有很大的变化。 ”朴成华尤其提到了特鲁西埃,他认定,深圳队将成为重要的麻烦制造者之一。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