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总决赛恒大0-3天津 郎平承认完败(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8日02:16
得分后,天津女排队员陈丽怡中振臂欢呼。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本报讯 (记者田颖)“你们之前是不是把刀都藏起来了,直到决赛时才用出来啊。”恒大女排主帅郎平如此调侃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昨日,2010/2011赛季女排甲A联赛决赛首回合,天津3比0完胜恒大女排,首局甚至打出25比9。

  赛前,几乎没人想到这是一边倒的比赛,而且倒向天津。常规赛恒大做客天津时,苦战5局惜败,这次一上来就被打蒙了。首局眼看落后太多,郎平换下冯坤和主力接应乔瓦娜。第二局,一向冷静的郎平开始站在场边大声指挥,比分一直胶着。关键时刻,天津的魔鬼主场起到作用,在球迷的助威声中,主队25比20再下一城。接下来恒大依然没有太好的策略面对天津牛皮糖似的防守,以17比25输掉第3局。

  “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在各个环节都输给了对方,天津队从发球到拦网、防守,都做得非常好。如果我们玩命扣球,她们能拦起来,如果我们轻打,对方又能防起来,我们确实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还没有找到感觉,比赛就完了。”郎平赛后坦言,恒大全方面被压制,一传不到位,打不出战术,还破不了对方的防守,“今天进攻都压在布拉克塞维奇一个人身上,本来也是不对的。而天津几个点都打开了,防不胜防。”

  郎平认为恒大女排与卫冕冠军差距不小,“他们7次夺冠,队里有多名国家队队员。而我们的实力没那么平均,配合也不够好。”不过,常规赛头名队伍将在决赛中多一个主场优势,本周末双方将在恒大主场进行两场比赛。

  我们在赛前做了很多应对困难的准备,毕竟客场时3比0输给了恒大队,今天确实没有想到能3比0获胜。天津女排队长魏秋月

  天津队每个环节都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今天他们的拦网和防守像长了眼睛一样,很难看到天津这么出色发挥。我们每个环节都没有优势。祝贺天津队,我们也希望有机会扭转,但机会不多。恒大女排主帅郎平

  看客

  宝泉坐看台 有劲使不出

  本报讯 (记者田颖)“其实恒大的实力在我们之上,只是这场比赛他们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刘晓明赛后倒是很谦虚。本场比赛他几次在关键时刻暂停调整,成为取胜的关键。比赛过程中,坐在看台上的天津前任主帅王宝泉比刘晓明更紧张。

  “以往都是亲自指挥比赛,现在坐在看台上,心情很不一样。在关键时刻,有干着急使不上劲的感觉。”作为天津体工大队主管排球的领导,王宝泉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面对困难,队员们打出了天津女排的精神,这场胜利是我们拼出来的结果。大家调整得不错,把自己摆在了拼的位置上。后面的比赛很困难,还是希望大家能调整好心态。”

  刘晓明也认为,这场比赛天津依靠的不仅是实力,还有心态,“今天的发球环节是最好的,主要是因为杂念少,找对了节奏。不过3比0的比分我没想到,我想这并非恒大的实力。”刘晓明称,尽管赢下了首回合,但伤病问题会为他接下来的排兵布阵造成很大困扰。

  作者:田颖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