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主帅不相信赢得如此轻松 恒大翻盘仍有可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8日03:01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

  数据

  广东女排全场失误达到23个,几乎是天津队的两倍。乔瓦娜和汤姆两位得分主力,进攻得分别为6分、8分,扣球成功率均在30%左右,远远低于常规赛每场平均50%的得分率。

  新快报讯特派天津记者梁静报道

  昨日,女排联赛A组决赛第一场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展开,上一轮逆转晋级的广东恒大女排状态全无,仅仅“抵抗”了一个小时,就以0∶3输给了天津女排。

  虽然天津主场素有“魔鬼主场”之称,但是在常规赛阶段,广东女排在这个客场可是足足拼了五局才败下阵来。没想到到了总决赛,广东女排却突然崩盘,连丢三局脆败。

  第一局,完全“走神”的广东女排以9∶25输球,尝到了这个赛季最大分差的败局。第二局,广东女排的状态依然不振,局初就以2∶5落后。这时郎平有点急了,她站在场边对着乔瓦娜和汤姆“大吼”。听了郎平的几句话后,乔瓦娜的眉头深锁,脸色都变了。之后,广东女排稍有起色,将比分追近,当20∶23落后时,乔瓦娜的一记发球失误,直接送给了天津女排局点。天津女排笑纳大礼,顺利以25∶20再赢一局。

  第三局,广东女排的精神又再度回到“梦游”状态,郎平换上7号的小将王洋也不见有起色,球队以15∶25输掉了最后一局。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笑着说:“真不知道怎么输的,我们都没找到感觉,比赛就完了!”

  整场比赛,广东女排不仅一传不到位,而且队员补位也出现很大的漏洞,队员都犹如“梦游”。在这样的精神状态之下,溃败是必然的结果。

  结束了这次糟糕的客场之旅后,两队将移师广州进行第二场较量。

  郎平赛后爆料:

  天津主帅不信赢得如此轻松

  新快报讯特派天津记者梁静报道

  在赛后发布会上,广东女排主帅郎平表示这一场输得心服口服。郎平说:“我看了一下数据统计,我们在各项数据都要比天津女排落后20%左右,所以这一场比赛真的没什么说的,输了就是输了。”

  比赛结束后,天津女排的主教练刘晓明还不相信赢得如此轻松。郎平说:“他问我:‘藏着呢?’我说,‘真没有!’”郎平认为脆败是因为天津女排已经适应了外援的高位进攻,尤其是乔瓦娜伤病刚好,就要承担整队的进攻任务,表现不好也是情理之中。“我们实力确实比天津女排差,玩命打,被拦死,轻轻打过去,被防起来。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接下来,广东女排回到主场作战,球迷都很关心“郎家军”是否会实现上一轮的大逆转?“对手都不同了,不要老是回顾,说逆转不逆转的!”郎平只希望,球员能够尽力打好下一场球。

  对话

  乔瓦娜独自生闷气汤姆抱怨赛程太紧

  新快报讯天津特派记者梁静报道广东女排客场脆败以后,以往的“得分火炮”汤姆与乔瓦娜都静静地坐在场边,没有和队友说话。

  乔瓦娜看起来很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她一个人在角落里收拾行李,当记者想采访她时,她摇了摇头。“你现在是不是很不开心?”记者尝试跟她说话,她回了一句:“你觉得,我应该高兴吗?”接着,她又继续不发一言地坐在场边,等到球队工作人员上前催促,她才慢慢地站起来。

  汤姆则表示自己状态不佳是因为赛程实在太频密了。她说:“我们星期二在广州打完上海以后,星期五就要来到天津打总决赛,这期间只有三天可以休整,我感觉有些疲惫。”

  ●决赛第二场4月2日19∶10广东女排VS天津女排地点:广东体育馆(暂定)

  ●决赛第三场

  4月3日16∶10

  广东女排VS天津女排地点:广东体育馆(暂定)

  分析

  两个主场很有利

  ■梁静

  虽然决赛第一场输球了,但广东女排的夺冠的机会还是不小。因为决赛是三场两胜制,广东女排依然有两场翻盘的机会。

  根据赛制,常规赛成绩较好的一队会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因此常规赛冠军广东女排接下来会连续两场在主场作战。再加上决赛只需要算胜负关系,不计算积分、局分和小分。如果广东女排下一场能击败天津队,那就能把对决拖入第三场。

  广东女排目前的主场依然保持“不败金身”,十连胜的战绩甚至比天津队还要好。天津女排在常规赛,还曾经在主场输给弱旅山东女排。下一场比赛,将在4月2日进行,广东女排也有整整一周的时间调整状态。因此,拥有两个主场的广东女排,目前夺冠的希望还是非常大。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