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王冰玉2014冬奥期待爆发 冰壶女队崛起需聘外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28日03:07

视频-冰壶世锦赛王冰玉绝杀 中国10-9险胜丹麦


  昨晚,女子冰壶世锦赛终于落下帷幕,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凭借王冰玉最后一投绝杀,加局10比9险胜东道主丹麦队,获得铜牌。虽然看起来铜牌这个名次不错,但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队起伏不定的状态,以及与强手交锋连战连败的结果,让人们对她们充满了担忧。中国女冰是较早请洋帅的球队,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所以为了2014年的冬奥运,是否要再次请来洋帅帮助球队获得提高,也成为了大家再次议论的话题。给中国队打几分?

    【中国队战报】【技术统计】【中国队世锦赛历程】【历届三甲

  王冰玉送绝杀 中国加局获胜

  中国队在佩寄赛中先后输给了瑞典和加拿大,痛失决赛权。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与欧洲劲旅丹麦队争夺第三名,后者在半决赛中不敌加拿大队。中国和丹麦此前交手过9次,中国队6胜3负占据上风,本届世锦赛循环赛,中国队曾以7比5战胜过对手。此役,中国队派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丹麦队则由四垒尼尔森领衔。在前第十局比赛中,中国队与对手战成9比9平,不得不进入残酷的加时局。加局赛中国队后掷,结果开局周妍就玩了一把心跳,在分球时差点将对方的红壶磕出界外。对于打出这样的运气球,连周妍自己都笑了出来。之后,中国队一直牢牢得掌握着主动权。最后形成的局面是,王冰玉最后一投是开放式的投壶入营即可获胜,结果王冰玉稳稳地将壶送入营区拿到一分。如此一来中国队便以10比9击败东道主丹麦队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季军。在确立将胜果装入袋中后,王冰玉和岳清爽拥抱庆贺,几次失误的老大姐柳荫也长舒一口气脸上露出笑容,面对镜头岳清爽做出“V”手势,而王冰玉则挥手向亲临现场为中国队加油的球迷致意和感谢。

  王冰玉定目标 2014冬奥爆发

  没能够时隔一年再度闯入决赛,只获得了铜牌。赛后队长王冰玉坦言,失利让人很难过,比赛中段中国队打得不够出色,但中国队会总结经验教训,目标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王冰玉第一时间向一直支持中国队的冰迷们传递了抱歉之情:“这样的夜晚,注定是难熬的,我知道有很多喜欢冰壶的朋友们,守着电视,看着我们的半决赛,我知道我们让很多的粉丝都失望了,我们也一样地难过。”在评价本次世锦赛时,王冰玉强调,她和队友们会勇于面对,毕竟世锦赛每年一届,而她们还很年轻。“这就是比赛,打得不好,想得不周全,就是要面临这样的结果,我们勇敢地承受,总结经验,因为我们清楚,我们的目标是2014——索契。”王冰玉在微博上写道,这也是中国女子冰壶队第一次如此明确地将目标对准了三年后的冬奥会,本届世锦赛集训时间很短的她们其实已经表现得足够出色。

  冬奥欲崛起 就需请外教

  本届世锦赛,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四大主力的表现总体上还是尚可,之所以全队缺乏激情缺乏狭路相逢中一剑封喉的力量,相信与外教丹尼尔离开后留下的巨大空白有很大关系。中国女队从2008年世锦赛开始,先是当年获得亚军,随后又在2009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当年的那些辉煌,与加拿大籍外教丹尼尔的到来有很大关系。丹尼尔2007年9月应聘来到中国队,他先进的理念以及丰厚的冰壶底蕴帮助中国队提升很快。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合同到期的丹尼尔选择离开中国队。丹尼尔凭借执教中国队取得的巨大辉煌,在意大利国家队谋得了一份很好的合同,中国女队只得更换主帅,让以前中国男队的张伟来挑这副重担。世锦赛也是检测张伟的执教能力和现场指挥能力的时候,应该说四名主力队员的表现都基本可以,但全队的表现却有不少遗憾。连加拿大、瑞士这样的队伍,也经常出现重大失误,连瑞典队的44岁老将诺贝里也有不少失手丢分的时候,柳荫、王冰玉在比赛中的偶尔低迷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但瑞典、加拿大为什么能屡屡在关键场次中站稳脚跟,我们中国队却在关键比赛中接连败退?主教练的作用,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在聘请外籍教练这条道路上,中国冰壶队起步较早,丹尼尔2007年到任时已经是第四任外教。当年一个三流的加拿大乡间冰壶教练,都能带中国队创造世锦赛夺冠的奇迹,如果我们诚心邀请更高水平的外教,先不说期待必须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至少我们的队伍在关键性大赛的关键比赛中可以做得更好。

相关新闻: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加赛10-9丹麦 艰难赢得铜牌
·技术统计:冰壶女队开局遭偷分 柳荫击打频失误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历程:循环赛三负 胜丹麦摘铜
·女子冰壶世锦赛三甲:瑞典8冠 中国金银铜各1枚

(责任编辑:王涛)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