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评论

中国队奋力夺得世锦赛铜牌 冰壶崛起还差一口气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28日03:08

  拿到世锦赛第三,看起来很好,但了解冰壶项目的人都知道,以这支中国女冰的实力拿到这个成绩,非常幸运。因为在与强手的比赛中,中国队几乎无一例外败下阵来,也就是说,中国女冰还没有绝对的实力,未来的路,依旧充满荆棘。

  当中国队以循环赛亚军身份晋级四强的时候,估计很少有人预料到如今这个结果——中国队接连在两场半决赛中落败,分别不敌瑞典和加拿大两支老牌劲旅,遗憾地与第三次世锦赛决赛无缘。本次比赛我们小组赛8胜3负,迄今总成绩已是8胜5负。5次失利对手都是超级强队。即使三四名决赛我们拿到了铜牌,分量也极为有限。这次世锦赛出征之前,中国队制定的目标是保八争六,因为去年的世锦赛我们才得了个第七名。应该说这样的赛前目标本身就有点保守,中国女队尽管不算世界超级强队,但也绝对不是6-8名的水平。而后来比赛的过程也深刻地说明了这一点,但我们对强队竟无一胜战绩,的确有些让人不可思议。

  关键场次,中国队总是顶不住,而加拿大等强队总是能发挥出她们的水平控制局面赢得悬崖边的逢生机会。这就是我们与强队巨大的差别。两负加拿大、两负瑞典,循环赛还有一场不敌瑞士,只要对手稍微强一些我们就没有办法,这是目前这支中国队没有绝对实力的最明显体现。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