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天津泰达战前露峥嵘 李玮峰:用水源经验踢中超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8日03:13

  按照上赛季后半程战绩推算,天津泰达完全可拿中超第一。如果没有前面的8场不胜,阿里·汉也许更有骄傲的资本。没有人会想到,经过了如此之大的动荡,天津泰达队仍然能够取得中超亚军的成绩。必须承认,亚冠联赛连续战胜韩国和日本球队绝非偶然。

  离开中国队后,阿里·汉一直背负着“饼才”的头衔。经过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证明,至少在中国职业足坛这个平台上,荷兰老头拥有足够的实力和自信。从春节开始,他就带领天津队开启了冠军之旅,“亚超杯”上的小试牛刀已经让老汉确定了自己要当“全民公敌”的决心。

  在人员搭配上,他们只引进了李玮峰一名内援,卢西亚诺被认为是中超亚冠四强中最有效的球员,于大宝的能力也在两场亚冠联赛中得到了有效的体现。成熟、整体感强是天津泰达的最大优势。一向低调的王新欣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不想再让冠军溜走。”他们的目标很明确。

  新京报:中超即将开始,自己的状态达到最佳了吗?

  李玮峰:这(差不多)10天有国家队任务,没法跟队伍做最后的磨合, 如果说我可以在联赛开始就能进入最佳状态是不实际的。我会利用联赛开始的几场比赛把状态调整过来,不过我相信这个过程不会很长。

  新京报:如今再打中超有没有特殊感觉?

  李玮峰:很亲切,可以再次看到熟悉的脸孔;也很期待,希望所有队伍能为球迷观众带来更多赏心悦目的精彩比赛,让更多球迷支持中超联赛。

  新京报:天津泰达是否具备争夺中超冠军的能力?

  李玮峰:在主教练阿里·汉的带领下,我们会按照他的安排,一场一场的比赛拿下来,为他定制的目标进发。至于这个目标是否是冠军,应该是教练来回答。

  新京报:什么样的球队可以称得上是豪门?

  李玮峰:与其说豪门,不如说一个专业、完善的俱乐部:有质量的运营管理、有具水平的教练团队、周密的后勤保障队伍服务、良好的训练场、设施与氛围。

  新京报:本赛季给自己确定了怎样的目标?

  李玮峰:把我在水原和K联赛所体会所学到的,用在中超赛场上,与队伍一起为教练定下的目标进发,使天津泰达成为一个让人另眼相看的俱乐部。

  前锋:★★★★★

  天津泰达队的攻击线也是以外援为主,卢西亚诺和奥迪塔两名强力外援将起到有效的支点作用,从而给后排插上的于大宝、王新欣、陈涛等人充裕的进攻时间和空间。亚冠比赛中的三个进球就是该战术的直接体现。

  前卫:★★★★☆

  李本舰和陈涛两人组合的最大问题就是防守能力不够。这两名球员虽然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正面防守仍显得不够凶悍。这一漏洞在亚冠的前两场比赛中已经体现得非常清晰,他们与中后卫的肋部总能变成对方的绿色通道。

  后卫:★★★★★

  不要小看白岳峰(白磊),至少他不会成为后防线的漏洞。至于李玮峰、佐里奇和曹阳三人,都属于中超顶级球员,默契程度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强。门将这个位置上,虽然走了主力门将杨君,但杨启鹏的表现足以弥补这一位置欠缺。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