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韦迪:恒大模式值得尝试 为央视播中超动用内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4:56

  3月26日中午,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偕同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飞抵广州,出席当晚的中甲联赛开幕式。在韦迪下榻的中国大酒店1656房,本报记者与之进行了深度交流。接任中国足协“掌门”一年有多,韦迪对中国足球目前各个层面的问题已有了自己初步清晰的判断,他向本报记者纵论了2011年中国足球的全方位布局。

  ■ 本报记者 张喆

  谈职业联赛

  “恒大模式”是有益的尝试

  记者:上任一年多,你对中国足球的看法有何新的变化?

  韦迪:很多人以前跟我说,中国足球就像一个精壮汉,但是生病了不得不躺下。我们得赶紧给他治病,而不要加上一脚去践踏他、唾弃他。通过一年多的实践,我自己有信心多了。

  我在和圈内各方人士的交流中深感目前的大环境来之不易,现在投资商的信心加强了,球迷的盼头高了,球员的动力也足了。中国足球的外环境是治理得有成效了,但我们不能放松。

  2011年的联赛由于竞争激烈,肯定会有许多不可预知的因素出现,我们要保证公平公正的联赛环境得到进一步保障。

  记者:你认为今年中国职业联赛的新变化体现在哪里?

  韦迪:今年中超中甲一共有30队参加,乙级联赛的规模也要扩大,各队普遍在投入上明显加大,有1/4的中超队伍提出争冠的目标,11家中超俱乐部聘请了外教。以往来个70万美元身价的外援就了不得了,现在像恒大这样的俱乐部引进了300多万美元的外援,前所未有。可以预见,今年的中超将是前所未有的激烈!

  记者:中超中甲的开幕式都在广东举办,是否可以说中国足球“重心南移”?

  韦迪:历史上广东绝对是足球强省。今年能同时承办两级职业联赛的开幕式,更表明了广东足球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希望广东足球未来在职业和业余两个平台上都能发出更大的光彩。当然,现在说中国足球“重心南移”为时尚早,还需要时间和成绩的检验。

  记者:你怎么看待“恒大模式”?

  韦迪:我个人来看,只要是符合中国足协章程以内的动作,我觉得不是坏事,就应该给予肯定。有很多人说恒大的做法严重扰乱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市场秩序,我不太认同这种说法,职业足球确实需要增大投入才能有大的改变。

  恒大俱乐部现在招纳了许多国脚级球员,我始终认为,国家队如果有一半的球员在一个队伍,那么对国家队的管理和发展也是好事。

  比如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的球员有很多来自巴萨,我们球队亚洲杯上的23人来自16家俱乐部,表面上看来源相当均衡,但这种组队模式在效果上却暴露出极为不足的一面。

  无疑,恒大模式目前是独此一家,相信短时间内还很难有其他俱乐部可以模仿,值得作为中国职业足球的一种尝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