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三线作战国字号一场不胜 练兵角度讲高洪波失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28日05:01

  三线作战国字号一场不胜 2011-03-28

  国足一队2:2战平哥斯达黎加

  由于要为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体育场落成揭幕,中国国家队兵分两路,高洪波带领一队人马远赴北美,助理教练傅博则和国足二队留守武汉,加上布拉泽维奇的国奥出征韩国,国字号球队同时三线作战,创造了中国足坛的又一纪录。虽然三支队伍没能获得一场胜利,但国足一队2:2战平哥斯达黎加还是颇有亮点。

  两支国足的同一主题都是老将回归,那边李玮峰时隔三年后重披国家队战袍,这边郑智也在388天后再次回归。与四支亚冠球队构架国足二队不同,新老豪门国安与恒大为国足一队贡献了超过半数的球员。但是两支队伍的球员表现迥异,国安的杨智、郎征和马冲冲组成的后防线漏洞不少,上半场就被对手抓住机会两次破门,门将杨智更是因伤被换下。恒大球员则主宰了比赛,郑智和张琳芃表现中规中矩,下半场登场的郜林独中两元力挽狂澜,新人叶伟超也在伤停补时贡献了关键助攻。值得一提的是,郜林的进球打破了国足406分钟无运动战进球的尴尬。

  从练兵的角度来看,高洪波是失败的,他证明了首发的马冲冲不应该成为国脚,而金敬道、叶伟超也许应该更早上场。而最需要演练新人的边前卫及后腰位置上,高洪波却没有进行演练,此次国足一队中场人才济济,年轻球员很多,他偏偏安排能够打后卫的吕鹏打中场,把金敬道、祝一帆和张稀哲三人放在替补席。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