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遭天津横扫输得没借口 郎平:没有任何优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3:15
  外援洛根·汤姆(左)在比赛中扣球。特派记者 杨敏 摄

  队长冯坤(左)很失落。

  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 广东女排以0比3遭天津队横扫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今天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郎平麾下的广东恒大女排以0比3完败于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常规赛获得第一名的恒大女排在总决赛中占有两个主场优势。4月2日晚上,“郎家军”将坐镇主场迎战对手,如果双方在前两场战成1比1,3日下午将加赛一场决胜负。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天津3月27日电仅得9分创单局新低

  在3月22日举行的本赛季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恒大女排填平了26分的分差并最终以3比1神奇逆转,不过,以14比25输掉的第一局,也创出了“郎家军”开赛以来的最低单局比分。结果,这一纪录在今天进行的总决赛轻易被打破了。

  恒大女排今天的首发阵容由主攻周媛、洛根·汤姆,副攻索玛、尹萌,接应乔瓦娜,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姜威组成。天津女排则遣出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霍晶、张晓婷,接应李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天津女排一开局就打出了11比3的小高潮,恒大女排面对“7冠王”显得毫无办法,竟以9比25丢掉第一局,也创下了开赛以来的单局最低分。

  在常规赛期间,恒大女排客场挑战天津女排的时候,曾经吃过“魔鬼主场”的亏,当时的天津球迷以无礼谩骂、敲锣打鼓、刺眼绿光等方式去干扰恒大女排的正常作赛,最后更险些酿成流血冲突,当时还是替补队员的姜威更被观众席扔来的水瓶砸到头部。

  与恒大女排以2比3惜败的那场常规赛所不同,天津主场球迷今天十分“听话”,尽管场内依然的锣鼓喧天,但是加油的口号相当文明。原来,主办方此前采取了大量措施去防止排球流氓对这场决赛进行恶意破坏,在体育馆的门口更竖起了“严禁将瓶装水和危险品带入馆内”的标志牌。恒大女排并没有受到天津球迷过多的干扰,但是,进入了第2局之后,全队低迷的状态持续,进入第二次结束暂停的时候已经以12比16落后。20比25,尽管乔瓦娜、洛根·汤姆两名得分主力已经竭尽全力,但是依然无法扭转全队落败的局面。

  恒大女排在第3局曾以5比3领先,这是球队在这场决赛中首次领先,可是天津女排很快扳平比分并实现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已经领先至16比11。天津女排老将李珊以出色的拦网封死了周媛的进攻,把比分改写成24比17。张晓婷发球直接得分,天津女排以25比17锁定胜局。

  恒大女排3局比赛才拿到46分,拦网比对手足足少了10分。在进攻环节上,恒大女排仅得22分,天津女排则拿到31分。恒大女排的失误丢分多达23分,比对手多出9分。两名外援乔瓦娜与洛根·汤姆分别贡献了10分与9分,而得分王是为天津女排进账13分的陈丽怡。

  “每个环节都没优势”

  “没有什么客观原因,天津女排限制了我们的发挥,我们在发球、拦网、进攻和防守没有一个环节占优势。”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赛后表示,“天津女排每个环节都给我们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首先冲发球,导致我们很多球不到位的时候要打强攻;其次拦网防守像长了眼睛,我们打到哪拦到哪,很难碰到天津这么出色的发挥,我们每个环节都没有优势。”她认为外援表现差强人意与伤病并没有太大影响,关键是对手发挥得太好,她还带着半开玩笑的口吻暗示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深藏不露:“你们是不是都藏着呢?关键的时候把几把刀拿出来。”

  恒大女排接下来拥有两个主场,郎平没有正面回应是否因为这个原因而故意放弃今天的这个客场,“我们很荣幸进入决赛,天津女排不是一般的对手,7次冠军又有多名国手。我们的阵容和配合都没有绝对实力,配合方面弱于天津女排。”

  输掉了今天的首回合意味着恒大女排要夺冠的话,必须在4月2日、3日的主场取得两连胜,郎平坦言,“我觉得我们正常吧,把自己水平打出来,才可以抗衡对手,谁发挥好谁取胜吧。”

  恒大女排队长冯坤认为今天的完败与对困难准备不充分有关系,“自己的东西没打出来,一下子就完了,我还没想通是怎么回事。”不过,她认为队伍有起伏是正常的,越是后面的比赛,对体力的要求更高,她坦言对接下来两个主场的准备会更加充分。被问到“魔鬼主场”今天的表现,冯坤评价道:“我觉得天津主场挺有个性的,他们为主队加油挺有自己的一套,说影响,会有一点,但不会说影响到胜负。”

  美国外援洛根·汤姆认为队伍的输球与自己表现不好有关,也与赛程太紧不无关系。“我们上星期二才在广州打完上海女排,星期五就来到天津准备总决赛,这期间只有3天可以休整,我感觉有些疲惫。”

  
恒大女排阵中最郁闷的可以说是塞尔维亚外援乔瓦娜,她独自坐在场边生闷气。“你看起来不大开心?”有记者试图安慰她,她摇摇头说:“难道我应该开心吗?”乔瓦娜拒绝承认自己发挥不理想是因为疲劳和大腿拉伤所致。“我很好!”她简短地回答。
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承认恒大女排的整体实力更强,“我们把位置摆得还是比较低的,恒大女排的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取胜,是靠全队,大家共同努力去拼对手。”队长魏秋月透露了战胜恒大女排的秘诀,“针对对手我们进行了模仿性训练,特别是男陪练对我们进行针对性训练,对拦网体系有帮助很大。”接下来是客场作战,她认为对队伍的考验更大,不过,进入了最后的争胜关头,她与队友无论如何都会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