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绿城新赛季目标保六争三 11队请洋帅新赛季混战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3月28日06:12

  杭州已经进入了春天,阳光让中泰基地变得格外温暖,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却有着幸福的烦恼。杜威、荣昊和汪嵩去了国足,巴力和唐佳庶去了国奥,绿城陷入人员紧缺的地步,但吴金贵却很有底气地说:“这说明球队正在成长,如果想成为成功的球队,就必须面对国字号球员缺席的烦恼。”

  成为中超真正的豪门,这是绿城的理想。正因为这样,绿城今年准备投入一个亿,创俱乐部历史上之最。这样做,一是为了打好亚冠联赛,二是为了让球队实力进一步升级。资金有保障,绿城今年在1月份就完成了所有的外援引进,巴斯克斯、马谢罗和贝萨拉诺都曾经在欧洲五大联赛或者美洲联赛踢过球,他们的加盟大大提升了绿城中前场的实力。另外,绿城还留下了去年很管用的两个外援拉米雷斯和亚当。外援分量够重,内援也延续了去年“队长之队”的传统,矫哲和郑科伟分别是山东鲁能和南昌队的队长。沈龙元则是边路高手,小将蔡顺和顾超的加盟,则是绿城着眼未来的举动。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精兵强将,绿城对新赛季充满期待,老板宋卫平给球队定下的目标是保六争三。这个目标可以说是与时俱进,因为今年足协杯的冠军很可能将获得明年的亚冠资格,所以绿城要想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就必须打进联赛前三。

  开局战,有时候会给球队的赛季进行定下基调。周五,绿城将在新赛季首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南昌。“南昌队实力不错,而且这是我们今年在义乌的第一场比赛,难度不小。”吴金贵表示,球队会为这场比赛做最充分的准备。

  本周五,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激情开战。

  这是“扫赌反黑风暴”后的第一个赛季,也是各俱乐部疯狂投资的一个赛季。今年16支中超球队的总投入超过8亿元人民币,远远超过上赛季的5亿元,创中超2004年开赛以来的新高。很多人因此说,已经嗅到了甲A中国足球最狂热时期的味道。

  在这样一个充满期待的中超赛季,杭州绿城也加大了投入,期待获得比去年更高的名次,并在明年再进亚冠联赛。

  办个开幕式就花掉5000万

  升班马用钞票“买”冠军

  除了关注绿城的表现,今年中超冠军的归属也是球迷们关注的一个焦点,但这是一个巨大的悬念。因为今年不仅像山东鲁能这样的霸主有望夺冠,即使是广州恒大这样的升班马也被看成夺冠热门。

  依靠着强大的资金攻势,广州恒大不仅引进了郑智和冯潇霆等“海归”,还用近乎天价的1000万买下国奥队长张琳芃,同时又引进了克莱奥这样打过欧冠联赛的外援。据悉,恒大光引进外援的费用,甚至超过了一些球队整个引援的总预算。

  恒大最疯狂的举动,莫过于花5000万办开幕式,这绝对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第一次。但广州恒大并不在乎这5000万,因为为了打好这个赛季,他们准备的开支是3个亿,老板许家印甚至埋怨手下没有花更多的钱买进更好的外援。有消息说,恒大一场球的赢球奖金更是高达500万。这同样是中国足球的历史新高。

  不知道,恒大这支用金钱打造的“雇佣军”,能否创造中国足球的奇迹——成为第一支获得中超冠军的升班马?

  关注群雄

  11支球队都请了洋教练

  新赛季基调就是混战到底

  广州恒大是烧钱的代表,但烧钱的绝不仅是他们一家。在恒大的强大压迫之下,在中超经营多年的山东、北京和上海等老牌劲旅当然不甘落后,纷纷加大投入。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保留上赛季阵容的同时,用2250万的高价引进上赛季在巴西联赛射手榜上排名第3的奥比纳。去年中超亚军天津则从韩国K联赛召回了前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大头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就已经让人眼前一亮。中国足协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历时近3个月的转会期里,16支中超球队有52个内援更换东家,引进的外援有48人。

  历来一支球队是否聘请洋帅,是俱乐部是否愿意投入的标志之一,今年中超有11家俱乐部请了洋帅,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多的一年。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是,连常年欠薪一直喊穷的深圳俱乐部,这次都请来了世界级名帅特鲁西埃,很多足球圈内的人半开玩笑说:“连深圳队都烧钱了,谁还敢吝啬呢?”

  中超各队为什么加大投入,这和扫赌反黑风暴或许有一定的联系,因为所有的足球人现在都可以把精力全部放到赛场上。2011赛季,真的会因为投入的提高和关注度的增加,成为中国足球复苏的一个赛季吗?这个没人能预见。但可以肯定的是,2011肯定是混乱的一个赛季,也将是最刺激的一个赛季——或许联赛冠军要到最后一轮才会产生。“今年各支中超球队都买了不少人,所以竞争会非常强。”吴金贵说,“谁打谁都没有足够的把握,对于任何球队来说,这都是非常艰苦的一个赛季。”

  本版撰稿 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