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探中超公司老总鲁俊身世 7年前因骗钱被立案?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28日01:53
  7年前因骗钱被立案?中超公司老总鲁俊身世起底

  两则知情人“旧闻”让新任中超公司老总“身世”遭质疑

  前在职公司老板公开发难,鲁俊昨日当面致歉

  两则知情人“旧闻”让新任中超公司老总“身世”遭质疑

  前在职公司老板公开发难,鲁俊昨日当面致歉

  “鲁俊以前是我公司的一名员工。六七年前,他虚构了一个项目,说有赞助商。那时我们公司前期给了30万元吧,后来我们发现不对,赞助商的公章,包括老总的签名都是假的,所以我们就报案了。”

  鲁俊曾经就职的公司老板张全欣

  “几年前,我确实在全欣的公司工作,也确实是因为我工作的失误,给公司造成了一些损失。我刚才和全欣已经见过面了,我也向他表达了我的歉意。”

  鲁俊

  
3月26日,2011赛季中甲联赛在广州揭幕,出席开幕式的鲁俊首次与球迷见面。

  3月21日,中超公司正式选聘45岁的原深圳市观唐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鲁俊为中超公司第四任总经理,鲁俊也在“内定”传言中上任。从上任到昨天,鲁俊上任刚好一周。然而,从上任当天被微博追债8000元到近日他以前就职公司的老总爆料称“鲁俊是骗子”,一周时间中鲁俊的负面新闻一直没断过。

  上任一周

  负面新闻一箩筐

  一周前,鲁俊被任命为中超公司第四任老总的当天,“内定”的传言便此起彼伏。而几个小时后,便有一位湖北的邓先生通过微博称鲁俊欠了自己8000元钱。

  这条微博写道:“2006年,鲁俊的观唐国际进行新丝路模特大赛赛事推广活动,租用本人两辆车做办公用车3个月。活动结束后,鲁俊不见人影,8000余元的租金也没着落了。与其多次联系,结果是一拖再拖。”

  欠钱的余波还未平静,随之而来的就是中超上市论。有消息称,鲁俊在上任后中超公司第一次内部会议上便语出惊人,他表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力争从今年开始,3年之内让中超公司上市,鲁俊也因此被扣上“外行”的帽子。

  就当欠钱、上市风波逐渐平息后,近日,鲁俊以前就职公司的老总出来爆料:鲁俊是个骗子。一位名叫张全欣的网友在微博中这样描述道,“不敢相信,从本公司几年前失踪的某人今天竟成了中国足协委任的中超公司总经理,这事也真够传奇的了。今天回答一个好朋友的留言,结果可能会引出中国足坛的一大丑闻。”这条短短的微博,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

  张全欣的身份是星际传播(国际)机构总裁,中国公关协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模特协会常务理事。在接受采访时,张全欣实话实说:“关于鲁俊的那个微博确实是我写的。鲁俊以前是我公司的一名员工。六七年前,他虚构了一个项目,说有赞助商。那时我们公司前期给了30万元吧,后来我们发现不对,赞助商的公章,包括老总的签名都是假的,所以我们就报案了。当时他听到风声后就消失了。”记者问:“你说的鲁俊和现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是同一个人吗?”张全欣回答:“百分之百是一个人。这事(骗公司钱)我们当时报了案,(公安机关)也立了案。”

  昨日澄清:

  已和当事人联系致歉,当年只因工作失误

  种种负面新闻的出现,让刚刚上任的鲁俊陷入难堪的境地。记者昨天专门就他的前老总爆料的事找到鲁俊,鲁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这个事情我知道,绝不像外面报道的那样。事情是这样的,几年前,我确实在全欣的公司工作,也确实是因为我工作的失误,给公司造成了一些损失,不过这个事情现在已经圆满解决了。”鲁俊表示,“我刚才和全欣已经见过面了,我也向他表达了我的歉意,我们之间也达成了共识,经过协商,现在这个事情已经解决。”

  对于之前邓先生的“讨债”微博,鲁俊表示:“这是不可能的。”鲁俊没有否认2006年租邓先生车的事实,但他否认还欠邓先生租车钱。他解释道:“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今年已经离开了观唐,中间有些事情我可以请现在观唐的负责人来做个说明。”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鲁俊身边的朋友,谈到鲁俊时,他们一致表示,“鲁俊人不错,不像外界说的那样。其实你可以想想看,如果鲁俊真是骗子、欠债什么的,那中国足协还会用他吗?中国足球现在处于一个低谷中慢慢爬起的局面,在现在这个局面中,最怕的就是负面新闻,如果鲁俊真像外面所说的那样,那中国足协为什么不用马德兴和周宁呢!”

  搞钱能力被肯定

  金立冠名中超或又见转机

  不过,尽管刚上任就被负面新闻包围,一些中超俱乐部依然看好鲁俊的前景。“他很会搞钱,虽然他此前没干过足球,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懂得经营和管理,去年他帮助中超联赛拉来了一家国内知名电器企业的赞助便是明证。”一北方俱乐部老总说道。

  据了解,鲁俊已经在和金立手机继续接洽,并于近日和金立手机的代表进行了会面。鲁俊被任命为中超公司老总之前,中超公司对外宣布有关中超冠名的谈判暂时中止,董事长于洪臣当时给出的理由是,“我们并没有见到金立手机的人,考虑到当初公司与倍耐力不成功合作的教训,中超公司在确定新的商业合作伙伴上比以往要更谨慎。”

  不过事实上,无论是中超公司,还是金立手机都没有放弃牵手的努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对此表示,“当初中止谈判是因对冠名合作的慎重,只要对方有实力和诚信,我们仍不排除与他们合作。”上周五,鲁俊和金立的代表进行了会面,这也是鲁俊上任以来接触的首个寻求合作的企业。

  虽然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经与金立方面达成一致,冠名合同形式仍为"3+2",单季冠名价格由今年的4000余万元逐年递增,这意味着3年合同若执行完毕,将为中超带来1亿多元的冠名收入。”但鲁俊昨天却对记者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消息可以向外公布,“我只能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进展,也没有像某些媒体报道的价格等等。今天是周日,一些事情不能进行,明天下午吧,会有一个明确结果。”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