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国奥皆难寻核心 高洪波练兵和练战术皆不像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7:02

   中国足球最近外战频繁,国足国奥四面出击八面迎敌,一个冬天没啥动静,好像不出来露露脸,大家马上就要把他们彻底忘掉了一样。但这群人确实不怎么招人待见,相亲节目《非诚勿扰》26日晚上迎来了一位国足铁杆球迷,结果一亮身份惨遭全场24位女嘉宾灭灯。这种丑事本不该外扬,说出去怕那群踢球的孩子们更是找不上媳妇,不过一看高洪波又在不遗余力地提拔新人,连没打过联赛的马冲冲都跟着他去哥斯达黎加踢比赛了,中国足球真是“后继有人”啊!

  你很难想象,现在的国足已经人才“挤挤”到了必须要分成两支球队才能相安无事的地步,刚刚在武汉跟新西兰踢完一场球,国足马上不远万里远征哥斯达黎加,了解内情的球迷知道这是两套阵容,不明真相的会以为高洪波已经修炼成魔术师了呢。但他手里的牌其实差得都不好意思往外摊,武汉一役,“大头”李玮锋重回国家队,远征哥斯达黎加,老将郑智也时隔一年后再次出马,高指用兵如流水,招之即来挥之即去,但说到球队核心,恐怕老人还是比新人更让他放心。所以说,高洪波安排马冲冲上场的目的根本就不是练兵,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练兵不像练兵,战术演练不像战术演练,说到底就是一场纯粹的友谊赛。

  和高洪波出国放松的心态不同,正式入主中国国奥的布拉泽维奇在面对韩国队的时候如临大敌,结果还是输了球。面对大半主力不在的韩国“国奥二队”,我们仍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防线漏洞百出,也是说不过去的。虽然国奥队在布帅的调教下展现出了一定的进步,但球员在基本技术的运用上还有明显不足,特别是在两队胶着的情况下,球队里没有人能站出来充当核心仍是个大问题。而想要带领这支国奥队杀进伦敦,老布必须尽快找到一个可靠的、可担大任的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