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江苏横扫稠州银行男篮晋级 外援莱特绝杀定胜局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9:02

  综合新华社消息 江苏外援莱特在最后2秒钟的进攻中用一个三分球绝杀浙江稠州银行队,帮助江苏队以3比0横扫对手晋级,昨晚全场拿下31分的他用最后一投令客队外援威廉姆斯只能俯首称臣。

  如果没有莱特的最后一投,威廉姆斯毫无疑问是这个晚上最耀眼的人,他全场拿下36分11个篮板,三分球11投7中,其中包括终场前5.5秒浙江队最后一攻里投中的反超三分球,这球命中后浙江队94比93领先,时间只剩下2秒,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威廉姆斯的这个球会成为客队的“绝杀”。

  主队暂停后,莱特面对威廉姆斯发球,刘亚晖接球后回交给莱特,面对威廉姆斯如影随影的防守,莱特用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定格为96比94,江苏队拒绝对手的绝杀,同时反绝杀对手。全场立刻沸腾起来,所有主队人员围住了莱特,莱特则举起球迷准备的写有“3比0”的纸向全场展示。值得一提的是,第三节结束时,莱特也投中了一个超出比分的压哨球。

  浙江队本场比赛终于找回了外线手感,双方第二场较量中他们三分球33投6中,成为落败最大原因。这场比赛他们三分球25投12中,但失误过多葬送了外线的努力。首节21比20,次节23比20,半场过后客队44比40领先,第三节客队失误频频,尤其是外援布恩,在场上形同梦游,主队第三节开始打出一波14比0,幸好曹飞和丁锦辉投中3个三分球,为客队稳住阵脚,第三节结束前威廉姆斯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65平,但莱特的压哨球让主队67比65领先。

  最后一节双方一直胶着到最后一刻,似乎为大场面而生的莱特在最后关头粉碎了浙江队的希望,96比94,江苏队3比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

  在昨天的其他三场季后赛对决中,东莞马可波罗队在主场以94比92险胜浙江广厦明凯队,将大比分变成2比1率先拿到赛点。新疆广汇、广东东莞银行则分别战胜北京队和八一队,和江苏队一样以3比0的相同比分成功“闯关”。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