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国际比赛日集体打酱油 国际足联嫉妒心理在作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谢勤德
2011年03月28日09:21

  在联赛进入到最后10轮,欧冠赛事进入到最激动人心的八强战时突然叫暂停,将各国国脚强行送上回国班机,让俱乐部主帅在心惊胆颤中时刻盯着手机以免错过队医打来的电话度过10天时间,这样的事情只有国际足联才能干得出来。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非要在3月底安排时间跨度为两周的国际比赛?而不是在6月、7月或是8月?为什么不可以将这两周挪到赛季结束后进行?反正从总时间跨度上来说这没有任何差别,为什么不可以让球员好好将俱乐部的事情做完?

  只能解释为这是国际足联的嫉妒心理在作怪,正是耳鬓厮磨你侬我侬的时候敲开门来让你去打一瓶酱油,然后发生的事情就真变成了打酱油。球员们带着俱乐部的叮嘱上飞机,国家队主教练与队医也不是傻子,很清楚球员们现在想的是什么,两天国际比赛日踢完,以欧锦赛预选赛为例,19 场比赛一共只打进了35球,平均每场不到两球,3个0比0,3个0比1,进球数多于4球的比赛只有两场,分别是德国4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与荷兰4比0击败匈牙利——实力差距摆在那里,想少进几个都难。

  没有雄心,也没有意外,豪门球队都安全地拿到了胜利,同样是疲惫不堪,历史底蕴与板凳深度在这个时候起到了关键作用。主教练与超级球星们也无意去追求什么辉煌,英格兰花了14分钟就2比0领先威尔士,比分到最后也还是2比0。西班牙2比1胜捷克,意大利1比0胜斯洛文尼亚,都是用最经济实惠的手段拿下胜利,法国赢了2比0,但对手是谁?卢森堡!参加热身赛的阿根廷也差不多,客场1比1与美国战平,双方皆大欢喜,阿根廷人捞到了出场费磨合了球队,美国人则收获了快乐看到了梅西。

  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温格早就直言:“在这个时候参加国家队比赛,球员首先想的是不失误,教练想的首先是不输球,无论在结果还是过程上都不可能有什么真正的收获。”无论对球员、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来说,在这个时候参加国际比赛而不是顺延赛季结束后都没有任何好处,但国际足联却执着地要在这个时候插一脚以证明自己的存在,就像电视剧进入高潮时突然插入的广告一样,除了提供上厕所的时间外再无他用。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