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足国奥双线出击 中哥友谊赛战平布帅队伍恐韩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28日10:03

  国足国奥昨日双线出击 大哥不丢人 小弟不长脸

  楚天都市报讯 昨天,出征海外的中国国家队和中国国奥队分别与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和韩国国奥队各赛一场。结果,国足在上半时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郜林在下半时的梅开二度顽强扳平比分,而国奥则0比1不敌韩国国奥队。

  中哥友谊赛很友谊

  因为鲁能泰山、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四队要集中备战亚冠,因此出征哥斯达黎加的中国国家队中并不包括这四个俱乐部的球员,本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广州恒大几乎占据了这支国足的半边天,然后再辅以曲波、于海、杨智、毛剑卿以及国奥队和前国青队的部分队员。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支临时拼凑的国足在昨天的比赛中打出了少有的韧性。

  本场比赛除了是庆祝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落成,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就是:这是哥斯达黎加著名前锋丰塞卡的告别之战。目前丰塞卡已经超越了另一员哥斯达黎加名将万乔普,成为该国足球史上进球最多的前锋。而丰塞卡本人也与中国足球有着不解的缘分,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丰塞卡就代表哥斯达黎加与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中国国足交锋,表现不俗。在其国家队的告别战中,他也在下半时出场19分钟,完成最后绝唱,从而为中哥友谊赛增添了别样的纪念意义。

  布帅的队伍也恐韩

  虽然中国国奥的主教练变成了大名鼎鼎的布拉泽维奇,但面对缺兵少将的韩国国奥队,中国国奥依然无法改变“恐韩”的命运。昨天下午,在韩国蔚山,布拉泽维奇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就以0比1败在韩国队脚下。这是继去年亚运会0比3失利之后,中国国奥再次不敌韩国队。

  比赛开始仅仅14分钟,韩国队就利用中国国奥门将王大雷出击没有碰到皮球的失误由金东燮先拔头筹。此后,比赛节奏几乎被韩国队完全掌控,中国国奥的球门不断受到冲击。

  尽管老布不断调兵遣将,但直到下半时后半段才逐渐有些起色的中国国奥队已是回天乏术。这场比赛,中国国奥队缺少了张琳芃等4名主力,而韩国队也是以替补阵容出战,该队的成名球员寄诚庸、具子哲、池东元没有参战,而韩国国奥队主帅洪明甫更是直言,这支赢了中国国奥的韩国队赛后会有三分之二的队员被淘汰。董宏磊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