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对阵新西兰前锋发狠曾诚受伤 回家静养等待归队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28日10:23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一场热身赛原本皆大欢喜,可惜曾诚伤了。在联赛进入倒计时的时刻,建业的一号铁门意外受伤,这让河南球迷心焦不已。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经打探得知,曾诚目前已经返回武汉的家中静养,至少将缺席中超首轮比赛。

  前锋发狠 曾诚受伤

  25日晚,中国和新西兰之战的第30分钟,李玮峰中场上抢失误,对方前锋伍德快速赶到形成单刀,好在李玮峰奋力追赶干扰了对手。这时,闲了半天的曾诚果断出击,封住了对方的射门角度,仓皇之下伍德射门后的皮球反弹到自己腿上弹出底线。不过,他射门后并没有及时收腿,膝盖重重地撞在曾诚的胸部肋骨上。

  一瞬间,曾诚痛苦地倒在地上,队医进场后发现情况比较严重,于是示意助理教练换人。随后,担架将曾诚抬到场下,几分钟后,救护车火速将他送到医院诊察。

  晚些时候,诊断结果出来,曾诚并不是肋骨、肩部受伤,而是撞击导致肺挫伤,就是因为受到迅猛的撞击导致胸痛、胸闷。这并不是太严重的伤情,正常情况下只要休息几天就没有什么大碍。

  回家静养 等待归队

  经过一夜的修养和治疗,曾诚已于昨日离开了医院,返回在武汉的家中静养。据医生介绍,“虽然他并没有伤及骨头,但也需要几天的静养和恢复,暂时不能大运动量训练,比赛更不能打了。”

  当晚,国足比赛时,恰逢建业队结束一天的训练,不少队友也在电视机前观战。看到曾诚受伤,不少队友也十分担忧:“没大事吧?联赛马上要开打了,曾诚要是不能上场,对球队影响还是很大的。”

  伴随着气温的回升和联赛的临近,近几天球迷的热度也开始加剧,昨日还有球迷专门打电话向记者询问曾诚的伤情,“帮俺们问一下呗,曾诚怎样了,4月2日能打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吗?”对于此次受伤,曾诚倒十分淡定,他表示近期不会多想,只是静心养伤,争取最快回到绿茵场上。

  一旦缺席 足协赔偿

  此前,为了鼓励球员在亚洲杯上为国拼搏,中国足协曾出台了一项鼓励政策,对为国效力受伤的球员最多开出“百万”的联赛赔偿金。没想到,亚洲杯中没有球员受伤,而在家门口的热身赛中,曾诚不幸成为有望领取补助的第一人。

  足协的补偿办法规定,“在国足比赛中受伤的国脚,一旦因伤缺席联赛,一场比赛将会收到补偿3万元。”对于曾诚而言,这点伤虽不会影响全年的联赛,但4月2日的首轮联赛很可能缺席,至于能否赶上9日与天津泰达的主场比赛,还要看恢复的情况。

  曾诚受伤,虽对建业防线的稳固程度有一定的影响,但也不至于造成毁灭性打击。目前,建业队中还有周亚君和张世昌两位门将。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