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南钢横扫浙江队晋级四强 徐强:带着救心丸指挥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3月28日10:34

  横扫背后的故事

  当终场哨声响起,球迷们潮水般涌进赛场中央,将相互拥抱着的南钢队员们团团围住,大声欢呼,抒发心中的喜悦。站在教练席边的主教练徐强,也情不自禁兴奋地与助理教练李长山拥抱。尽管3比0横扫对手,但南钢这轮晋级有多困难,他们最清楚。

  在这一页荣耀簿上,教练和队员们共同书写下最醒目的一个“拼”字。

  徐强:

  带着速效救心丸上场指挥

  在昨晚比赛结束后,徐强坦率地告诉记者:“从未想过南钢能横扫浙江队晋级四强,之前对于能否晋级都不敢确定!”胡雪峰赛季报废,孟达家中发生变故,唐正东常规赛后半段受伤后一直没能参加系统训练——不利因素接踵而来,究竟该如何应付季后赛,一度连他心里都没底。“季后赛前有媒体预测我们会0比3被浙江横扫,并非没有道理。”徐强说:“但好不容易进了季后赛,不能就这么轻易缴械。大家憋足劲儿:拼。”

  为了研究透对手,光浙江队的比赛光碟,教练组就看了十几张。很多球迷并不知道,徐强有轻微脑血栓,上赛季曾在球队驻地突然晕倒,他心脏也不好,一直在吃药,医生嘱咐他要多休息。但准备季后赛那段时间里,徐强和李长山从未在12点前睡觉过。昨晚,他是带着速效救心丸上场指挥的。

  易立:

  临危受命的新核心

  胡雪峰受伤后,易立肩负起带领球队闯过难关的重任。季后赛的前两场,都是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落后的队伍化险为夷。徐强告诉记者:“别看易立平时很内向闷不作声,但他有一颗‘大心脏’,越是有压力,表现得越沉稳。而且,他在球场上非常无私,只要有机会,他都会把球传给别人。”

  平日训练比赛之余,易立喜欢玩游戏,兴起时会熬到很晚,季后赛开始后,他主动把电脑收起来,没再玩过。“充分休息才能保持好的状态,这时候我不能出岔子。”很多球迷昨晚都诧异,易立看起来状态不佳,几个看似十拿九稳的突破都没进球。原来,从昨天早上开始易立一直感到胃不舒服,一吃东西就吐,但易立说:“我不想再打第四场,无论如何要坚持。”昨晚,他拿到了15分2个篮板球。队医在赛后对记者评价他:“很能拼!”

  刘亚晖:

  “妹妹”也能玩对抗

  上赛季还是替补队员的刘亚晖,本赛季已经是南钢的主力大前锋,常规赛的磨炼让刘亚晖成熟硬朗了不少。

  刘亚晖在队里有两个外号,一个叫“大白鹅”,一个叫“妹妹”,前者是因为他皮肤白个子高脖子长,后者则因为他的羞涩。刚进球队的时候,刘亚晖说话声音很轻,教练一批评就脸红。队友们都觉得他像个小姑娘,再加上年龄小,队友们都喊他“妹妹”。

  常规赛期间,刘亚晖还显得很嫩,经常在篮下吃亏,徐强要求他:硬朗些,胆大些。唐正东受伤后,刘亚晖的责任更重了。为了提高在篮下的对抗能力,刘亚晖每天训练都找外援莫伊索练对抗,渐渐地,“妹妹”越来越自信。

  在昨晚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蜕变的刘亚晖:在第四节双方胶着的情况下,刘亚晖跟浙江外援威廉姆斯拼出了火药味,这时场边队友都在为他鼓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