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尼克斯暗藏两大致命短板 比卢普斯怒批球队防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8日10:38

  “我们上半场被对手轰下了64分,下半场又被对手轰下了50分……我不在意我们的进攻有多么出色,我们虽然可以依靠着每场得到120分来战胜对手,但是这会给我们的进攻带来很大压力,我们的防守才是帮助球队取得突破的关键,我坚信就是这样。”曾经获得总冠军并且荣膺总决赛MVP的比卢普斯赛后这样怒批球队的防守。

  在这一波六连败期间,尼克斯有4场失分都超过了一百分,另外两场分别丢掉96分和99分。在此前的三连败期间,他们被小牛队轰下了127分,被步行者两场比赛分别轰下了106分和119分。

  尼克斯糟糕的防守连对手都看不下去了,凯尔特人绰号“大宝贝”的格伦·戴维斯这样向尼克斯发出了警告:“他们的防守意识必须再增加一些,这样才能够成为总冠军级别的球队。”

  然而这却就是尼克斯的风格,或者说是德安东尼执教下的尼克斯队风格。本赛季他们场均可以得到105.9分,位列整个联盟的第二位,但是也会丢掉105.7分,位列整个联盟的第三位。让对手得分,自己得到更多的分数,这是德安东尼身上的标签,不过最多只是打到西部决赛,同样是德安东尼身上的标签。

  尼克斯的问题并不仅仅只有防守一个,他们的内线同样很糟糕。与雄鹿的那场比赛他们被博古特拿下了21分和17个篮板球,输给魔术的比赛则被霍华德15投11中砍下了33分,面对绿衫军被加内特15投10中拿下了24分。整个六连败期间,尼克斯除了面对青年军当家的活塞队之外,其余的比赛篮板球全部少于对手,其中绝大部分都差了5个以上。

  “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冠军”,“得内线者得天下”,这两句话对于NBA来说几乎是真理一样的存在,然而尼克斯的这两个方面却成为了最大的短板。面对既有防守又有内线的凯尔特人,面对防守一般但是内线极强的魔术,面对内线较弱但是防守极佳的热火,尼克斯冲出东部的可能性又有多少呢?

  

(责任编辑:李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