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客场不敌韩国队 老布嘴硬:多给3月准能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8日10:50

  晨报记者 甘慧 实习生 徐思伽

  “我已经找到了对付‘恐韩症’的秘诀”,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带着手下弟子兴致勃勃地赶到韩国釜山,试图打败韩国国奥,终结自1983年以来国奥逢韩国国奥不胜的丑陋纪录时,没想到迎接他们的仍旧是一场失败——比赛第13分钟,凭借金东燮的进球,韩国国奥1:0战胜了中国国奥,将对中国国奥不败的记录扩大到了11场。

  半场0射门,对韩国国奥五连败

  昨天下午与韩国国奥队的热身赛,是布拉泽维奇指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而老布也是信心十足,在赛前一天的适应训练中,他还特意安排队员进行了大量的射门练习,而队员们赛前也都表示一定要拿下韩国国奥,给老布送上一份大礼。也正是这个原因,国奥球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尽管此次热身赛的对手只是韩国二队,但上半场国奥队不少球员表现得拘谨而慌乱,节奏被韩国队完全掌控。比赛第13分钟,金东燮进球后,这种情况更加严重。比赛第40分钟,韩国队后场组织进攻,拿球队员竟然可以轻松的选择系完鞋带,等系完鞋带,才将球传给队友,这对中国国奥球员来说完全是一种耻辱。

  还好下半场,这种情况得到了改变,在布拉泽维奇换上王刚后,国奥在场面上表现得丝毫不逊色韩国国奥,也打了几次不错的配合,只是因为门前传球、射门上把握不好,才没扳平比分。不过从射门次数看国奥差距明显,韩国队8次射门打正6次,国奥6次射门只有1次打正门框范围,而且整个上半场中国队的射门数竟然为0。

  至此,中韩国奥已经先后有过11次交锋,而中国队3平8负未尝胜绩,更令人尴尬的是,最近5次交手全部以中国国奥失利告终。昨天比赛现场的大屏幕也一直播放着亚运会上,韩国国奥队3:0大胜中国国奥队的画面。

  老布嘴硬:多给3个月,能赢韩国

  亚运会结束四个月之后再次遭遇,国奥与韩国国奥的比分从上次的0:3变成了0:1,虽然结果没变,但赛后布拉泽维奇表示,国奥还是有了进步,“我们在一起只有3个月,如果给我6个月时间,我们就可以赢下韩国。”与韩国国奥的最近五次交锋都告输球,不过老布这一次赛后表示:“我相信大家也不会特别的失望,比赛应该说还是很激烈。我认为下半场能跟强大的对手直接对抗,这很不容易。虽然说输掉了比赛,但是还是达到了我们想要的目的。”

  而这是老布率队的第三次集训和他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首发阵容还是让人有点意外,汪洋站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巴力顶在了最前面,对此布帅解释说:“这是我们战术上的一个考虑。”整场比赛老布先后安排了巴力、汪洋、王刚和李凯四个人去打中锋,是对这个位置不满意?老布卖起了关子,“我们前锋有些地方不太令人满意,但这4个人里至少有两个是满意的,我还不能说是谁,如果我说了另外两个人怎么办?”

  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但布帅并不服气,他说:“我觉得我们今天并没有输掉比赛,你要知道韩国队在一起配合两三年了,我们是一支新的球队,相信我们在一起6个月,我们就可以赢下这个队伍。”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