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媒体评论

新闻晨报:当“金牌之师”主动触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8日11:15

  晨报驻京记者 陈敏

  时代发展中,改变的不仅仅是这一个个运动员本身,整个“梦之队”都在改变。四天后,同样将在水立方上演的超级多媒体水秀、音乐剧“非凡之旅”,剧中的男女主角,均为中国跳水队的现役世界冠军。

  “今天真的不行,你看我这头发,拍出来也不好看啊……”2011年世界系列赛北京站比赛中拿到男子单人跳板的亚军后,何冲捋了捋自己的头发,面对某杂志采访兼拍封面照的请求,死活不肯答应。他不是在耍大牌,只是希望改到第二天,“明天,时间你们定,头发造型我自己来。 ”

  没有了郭晶晶,早已告别 “田亮时代”,2011年的这个春天,再次置身于“水立方”的中国跳水队,继续着“梦之队”的风采,队中还是帅哥、美女扎堆,但已注定了和以往有些不同。

  “队里面,男孩子歌唱都不错,像何冲、秦凯、李世鑫。今年队里的春晚,他们都表演了,李世鑫和林跃弹吉他,何冲单独表演了一个机械舞。后来总局的春晚,我们还贡献了一个双人舞呢。”中国队领队周继红笑着对记者坦言,这一代的中国跳水队队员们,表演天分更足了些,“时代也发展了嘛。 ”

  曾几何时,提起中国跳水队,除了让对手们望尘莫及的实力,和由此造就的无数金牌外,对人们来说,那是一个几乎封闭,不食人间烟火的神秘世界。六年前,正是因为私自与英皇签约,并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参加了一些相关的商业活动,“跳水王子”田亮被开除出国家队。

  而就在上周六下午的比赛结束后,随着散场的人流,秦凯、何姿等队员走出水立方,没有人围上前去要签名或合影,哪怕是那些刚刚看完比赛的人们,也没有意识到,走在自己身边的这几位是在世界赛场上不断摘金夺银的中国队名将。

  但至少,在这个网络时代,这些世界冠军已经在网友们的心中,变得更加真实、鲜活,变得有血有肉有个性。他们也玩微博,在微博上给自己打上“时尚、美食、唱歌跳舞”等标签,秀出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训练、比赛时的精神世界。从他们的微博上,你可以看出,何冲十分在意自己的发型,爱“臭美”,性格外向,极具表演天分;何姿的写真照片,又是多么的美,而她的内心,其实很细腻。

  时代发展中,改变的不仅仅是这一个个运动员本身,整个“梦之队”都在改变。四天后,同样将在水立方上演的超级多媒体水秀、音乐剧“非凡之旅”,剧中的男女主角,均为中国跳水队的现役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冠军何冲,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的何姿。奥运冠军吴敏霞、陈若琳、王鑫,以及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也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而陈奕迅、王力宏、李宇春、萧敬腾等娱乐明星,则担当配角。

  尽管届时爆棚的观众们中,绝大多数应该是那些娱乐巨星们的粉丝,但作为中国体育和演艺界第一次大手笔的跨界合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的创意者之一周继红。“跳水就是一个体现自我的项目。希望通过这种新的尝试,能让运动员们在赛场之外,接受一些新鲜事物,得到更多的经验和体验,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她说。

  当然,这样的业余活动,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本职工作。如何冲所说:“希望自己更加强大,捍卫属于祖国和自己的荣誉。 ”他们深知,所肩负着为中国体育争光的重任。——此次北京站比赛中,中国队继续傲视群雄,不仅首度在“水立方”将八个项目的金牌全部揽入囊中,更是在“压轴大戏”男子十米台上包揽金银牌的同时,由名将邱波跳出了609.20分,让裁判轮番打出了25个满分10分!同时,这也刷新了他本人在不久前创造的国际泳联男子跳台项目最高得分纪录。

  奥运周期仍在继续,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由于竞技体育的不确定性,中国跳水队哪个项目都不能让人放心。 ”周继红依然十分低调。但同时她也说,相信像参与类似“非凡之旅”这样的活动,中国跳水队会持续下去。

  这样的“梦之队”,无疑更加彰显出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的更加自信,更加从容,同时也更具魅力。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