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凤凰东莞首演平沈阳东进 主教练李树斌满意结果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28日11:33

  昨天下午的东莞南城体育公园,深圳凤凰迎来了建队以来的首场中甲比赛,最终与沈阳东进1∶1握手言和。在这场对于深圳足球有特别意义的比赛中,球员、主帅、球迷、裁判……有太多的东西值得记录下来。

  A

  现场

  凤凰排起铁桶阵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一般都比较艰难。昨天下午,无论是刚组建不久的主队深圳凤凰,还是在新赛季得到巨额资金冠名的沈阳东进,都在比赛中踢得十分谨慎。

  在首发阵容上,深圳凤凰为了稳妥起见,甚至排出了灵活的五后卫组合,隋东陆、许博、王宾三名中后卫站位靠后,刘成与李文博在两个边路稍靠前,中前场则由哈里森、黄隆、曹添堡、张烁、约翰森组成攻击群,门将则由石笑天把守。

  面对沈阳东进长传冲吊的打法,李树斌排出的“铁桶阵”也显得相当实用,让对手的进攻一度哑火。第11分钟,深圳凤凰获得一个角球的机会,由黄隆开出角球到后点,约翰森头球攻门造成门将张晨失误,在混乱中不慎将球碰入自家球门,主场作战的深圳凤凰很快就取得1∶0的领先。

  下半场,沈阳东进也进行了战术调整,减少了高传高打的打法,更多地注重地面的配合方式,这也让缺少磨合的深圳凤凰队后防线漏洞百出。第58分钟,替补上场的张浩在进攻右路突破后打门,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发生折射,萨博利奇抢在门将出击前将球捅射入网,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

  B

  球迷

  热情不逊中超

  铿锵有力的鼓声、整齐划一的口号、群龙飞舞的彩带、熊熊燃烧的彩色烟花,看台上球迷的专业表现,让现场的气氛显得相当火爆。

  深圳球迷为了到现场给球队加油助威,中午就浩浩荡荡地从深圳出发,到达东莞后还因为找错地方在路上浪费了不少时间。由于此前在东莞进行的重大比赛大部分都安排在东莞市体育中心,但这次的中甲比赛却安排在南城体育公园,以致球迷大巴都走错了,先是赶到了东莞市体育中心,随后才找到南城体育公园。

  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说,此次前来东莞的深圳球迷大约有1000人,其中球迷会有9部大巴,球迷联盟有3部大巴,还有不少球迷是自驾车前来支持的,而东莞本地的球迷联盟也有一些球迷前来现场为比赛助威呐喊。

  作为深圳的球队,能在东莞的主场吸引这么多球迷,这让深圳凤凰队球员感到特别感动。本赛季从茅台红钻转会过来的黄隆在比赛结束后告诉晶报记者,“看到现场来了这么多球迷,我们全队都特别感动,但遗憾的是,球队最终还是没能为远道而来的球迷送上一场胜利。”

  在球迷联盟的看台前面,球迷制作的一张写着“刘成雄起”的超大海报也显得特别引人注目。对于刚来到深圳不久的刘成在看到这样的海报后,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真没想到球迷会给予我这样大的支持,当我一走进体育场我就看到了那海报,感觉很亲切,像是回到了成都体育场比赛一样,在比赛中还听到了看台上四川球迷用家乡话喊的加油声,感觉像是回到了家一样。”

  C

  裁判

  判罚有点业余

  与专业的球迷相比,本场的裁判则显得很业余。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郭皓有几次争议性的判罚,让现场的球迷一度显得相当紧张。

  第41分钟,哈里森在前场带球推进,沈阳东进队的杨剑飞用一个极其恶劣的动作将哈里森铲倒,哈里森在倒地前将球送出,并让突入禁区的约翰森形成单刀机会,正当约翰森准备起脚打门时,裁判的哨声却响了,无情地吹掉了深圳凤凰队的有利进攻机会,吹停比赛后给了犯规球员一张黄牌。

  主裁判郭皓的这一次判罚让现场显得相当紧张,看台上的不少球迷开始将矛头指向了裁判,“裁判,加油!”的倒彩声也不断响起,甚至还有球迷在看台上当起了裁判,每当场上有犯规时,球迷都率先吹响了哨声,随后郭皓的哨声才响起。

  D

  主帅

  平局已很满意

  沈阳东进将新赛季的目标定为冲超时,主帅于明就曾放出话要求在前5轮取得全胜的战绩,但昨天以1∶1战平深圳凤凰后,于明在发布会上显得相当谨慎,在总结比赛时谈到很感谢队员能够踢出如此漂亮的比赛,这是2011赛季的首场比赛,也是最艰苦的比赛,对于能够在客场拿到1分显得很满意。

  李树斌在总结比赛时,同样表扬了自己队员的努力,对于沈阳东进的组织能力,他也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夸奖,表示沈阳东进的中场组织能力很高,对凤凰队的后防线冲击很大,这也是球队在领先的时候被追平的原因。不过,李树斌也提到了目前球队的困难所在,由于球队刚组建一个月就投入比赛,体能储备以及磨合都显得不够,幸好老队员在场上的控制力相当不错,才弥补了我们球队磨合不足的弱点。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每当球队在防守角球或者定位球时,李树斌都在场边高喊着前场的曹添堡、张烁、约翰森等球员回到禁区进行防守。对此,李树斌在发布会中也表示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对后防线不太放心,特别是后防线球员瞬间的回防不足,但总体上的表现还是比想象中好。

  E

  潜伏

  日之泉搜集情报

  赛前的最后一场训练课后,李树斌告诉记者球队首轮的目标将是三分,原因很简单,首轮比赛任何对手都不了解我们。不过,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作为神秘之师的深圳凤凰恐怕将不再神秘了,昨天在现场就来了不少其他中甲球队的主教练以及录像分析师。

  在体育场主席台后面的看台上,广东日之泉的主帅曹阳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目的当然是搜集情报,为了下周的南粤德比做准备。在中场休息时,记者简短地采访了曹阳,他认为目前的这支深圳凤凰整体实力不错,特别是由外援组成的前场攻击力强劲,但由于球队缺少磨合,防守上的漏洞也比较多。广东日之泉在中甲揭幕战中未能获得胜利后,曹阳也表示自己的压力很大,下一轮的南粤德比,球队也会将胜利定为第一目标。

  □中甲昨日战报

  湖南湘涛 0∶0 天津润宇隆

  重庆力帆 1∶1 北京八喜

  上海东亚 0∶1 大连阿尔滨

  武汉中博 0∶1 贵州智诚

  深圳凤凰 1∶1 沈阳东进

  天津松江 1∶0 延边长白虎

  晶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何海波/文

  特派首席记者 成江/图

  放大 缩小 默认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