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郜林两球拯救“国足二队” 老布难治国奥恐韩症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03月28日11:40

  3天前的武汉市体育中心,依靠杜威逼迫对方后卫造成的乌龙,“国足一队”1:1逼平了新西兰队。36个小时后,在太平洋彼岸的圣何塞,高洪波率领“国足二队”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一直是国家队替补前锋的郜林发威了,在半场就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进两球帮助“国足二队”2:2逼平了哥斯达黎加,让这场友谊赛有了一个完满的结果。而同日出战的中国国奥则“演砸”了布拉泽维奇执教的第一场正式比赛,0:1不敌韩国国奥。

  国足二队表现不差

  昨天上午进行的比赛,仅5 人有过高家军首发经验的“国足二队”表现得并不算很差———张琳芃、马冲冲等小将组成的后防线姑且不谈,起码杨智、杨昊、于海等国家队的常客表现是不错的。然而场面上的“并不逊色”,实际上造成的感官上的后果便是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视觉疲劳,至少从为世界杯预选赛选人的角度来说,高洪波并没有达到目的。“比赛要好看,结果不重要。”这并不是说可以大比分输给哥斯达黎加队,何况昨天的比赛是庆祝中国援建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的建成,到场有数量不少的中国球迷。而且对手哥斯达黎加队并没有派上所有主力。

  在上半场落后两球后,下半场高洪波用郜林换下了表现不太好的毛剑卿,正是这次换人起到了决定性的效果。比赛第47 分钟,郜林门前力压防守球员头球攻门,中国队将比分追为1:2。补时第2 分钟,中国队中路连续快速传递,叶伟超将球传至右侧空档,郜林稍作调整后果断抽射,皮球穿越哥斯达黎加门将两腿间飞入球门,中国队最后时刻将比分追平。

  布家军首战也恐韩

  “我已经找到了对付‘恐韩症’的秘诀。”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带着手下弟子兴致勃勃地赶到韩国釜山,试图打败韩国国奥,终结自1983 年来国奥逢韩国国奥不胜的丑陋纪录时,没想到迎接他们的仍旧是一场失败———韩国国奥1:0 战胜了中国国奥,将对中国国奥不败的记录扩大到了11 场。

    昨天下午与韩国国奥队的热身赛,是布拉泽维奇指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赛前队员们都表示一定要拿下韩国国奥,给老布送上一份大礼。也正是这个原因,国奥球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比赛上半场不少球员表现得拘谨而慌乱,节奏被韩国队完全掌控。比赛第13 分钟,金东燮进球后,这种情况更加严重。

    还好下半场,这种情况得到了改变,在布拉泽维奇换上王刚后,国奥在场面上表现得丝毫不逊色韩国国奥。比赛结束后,布拉泽维奇接手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并没有输掉比赛,因为我们只磨合了3 个月时间,今天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相信大家都不会失望,我们能够在下半场和强大的对手对抗,总体来说达到了我的预想。”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