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江苏男篮2分再胜浙江成功晋级 “小神仙”演绝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10:11
  无数欢呼、掌声以及大拇指献给了莱特,最后2秒,南钢小外援莱特有如神助,投中压哨三分,帮助南钢最终以96比94力克浙江稠州银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在这个夜晚,胡雪峰口中的“小神仙”莱特征服了南钢体育馆。

  莱特神了!2秒钟,对他已足够

  浙江队主帅丁伟的手在空中翻飞,像是要在南钢体育馆已然烟雾弥漫的空中雕出一朵花,当时离比赛结束还剩8秒钟,浙江队仅落后主场作战的南钢2分,没有人不承认这是生死时速的一刻。

  2分还是3分,南钢最后的防守布置似乎是针对2分而去,因为3分线外的马库斯·威廉姆斯身前没有一名南钢的球员,而浙江队发出的边线球也确实交到了威廉姆斯的手中,杨力见此情景从内线往3分线外扑,途中遭遇了浙江队员的掩护,但是他还是凭着自己出众的力量和速度挤了出来,在马库斯·威廉姆斯跳起出手的时候,杨力也飞身而起,张开自己的手臂……他尽力了,整个球场那一刻是凝固的,只有皮球在飞旋,弧线很高,有点窒息,让它再飞一会儿现场的江苏球迷肯定都是这么想的,最好不要停下,但是它砸到了篮板上,然后刷的一声,如你所知,皮球空心入网,时钟停在了2秒钟。

  南钢球员和球迷那颗几乎要掉在地上的心被这2秒钟托住了,而命中这记准绝杀3分的马库斯·威廉姆斯扯着自己的球衣,如科比般疯狂撕扯自己的球衣,冲着观众席上的球迷发泄着自己心中的郁闷,确实,这一晚他几乎是无敌的……2秒钟,只是曾经属于23号的时刻,南钢也有个23号的家伙,既然被对手赌中了,那就得认,最后2秒钟,曾经的胡雪峰和易立都曾完成过这样的绝杀,但是这一晚易立的外围投篮从没有得手,而胡雪峰穿着便装在马库斯·威廉姆斯投中绝杀的时候脸色铁青,好吧,南钢也有23号莱特一脸轻松站到了边线,这是出人意料的一幕,难道又要上演补篮的绝杀?没有,莱特将球交给了提到高位的刘亚晖,然后自己突然切到刘亚晖面前,分寸拿捏得丝毫不差,当然马库斯·威廉姆斯丝毫没有放松,几乎是贴身的防守,莱特被逼得后仰了,时间在飞快流逝,然后莱特飘移了,后仰飘移,这样的难度可想而知,但是皮球就是出手了,弧线没有威廉姆斯那个球美妙,但是结果是空心!

  易立拼了!“队长”赛前还在吐

  “队医,快给易立倒杯热水去。”从家中赶来为队友助威的胡雪峰对队医小汤说。赛前的休息室里,队长易立躲在洗手间里呕吐不止,主帅徐强坐在旁边焦心不已:“他今天几乎都没怎么吃东西,基本上是吃什么吐什么,比赛体能肯定要受影响啊。”原来,这两天,易立的胃病犯了,不能吃东西,一吃就吐。

  易立去热身前,徐强关切地问他:“要不你别首发了吧,让孟达打。”南钢队长没有言语,只是坚定地摆摆手。易立是男人!他上场了,且为南钢队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15分,这个看似并不高的得分背后,包涵着易立的坚强,拼搏以及对球队的责任心。就算一天没怎么进食,易立在场上也打了34分钟,比赛结束后,他都有些虚脱,“球赢下来就好,差点又逼我们坐五个小时大巴去义乌,感谢莱特啊!”球赢了,易立夸赞的不是自己。一旁的胡雪峰激动地不停拍着易立的肩膀,在他的眼里,当晚的南钢队长当之无愧。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徐强介绍易立的拼搏时,几乎红了双眼,“你们也许认为今晚的易立不在状态,其实他是带病在坚持比赛,他代表着南钢精神。当然,我也要感谢孟达,他今天为球队做出了很大贡献。”

  丁伟哭了!“是男人明年再来”

  “浙江队输了球,可他们确实也打出了血性,这个队今年也打不垮。”赢下比赛后,南钢主帅徐强把赞美之词献给了对手浙江。虽然不怎么受南钢球迷待见,不可否认,浙江主帅丁伟这个赛季将浙江队带得不错,昨晚输了球,可丁指导对队员的拼搏精神也感动不已。

  据浙江同行介绍,昨天赛后的休息室里,丁指导一度情绪失控,落下了热泪,在他眼里,自己的队员拼尽了全力,应该得到尊敬。几分钟后,丁指导来到了记者发布会现场,脸上的泪迹仍存,他感谢了媒体,感谢了队员,在结束发言时,他大喊了一句:“是男人明年再来!”现场的老记们纷纷献上了掌声。

  在丁伟的眼里,南钢配得上这个系列赛的胜利:“职业化16年,南钢12次打进季后赛,还打进过总决赛,多次获得前三名,他们强队的底蕴是我们浙江队无法比拟的。尽管没有胡雪峰,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们的经验和实力绝对在我们之上。”

  丁伟强调,自己从来没有说过浙江比南钢强,以及3:0横扫南钢之类的话,在他心里,年轻的浙江还没有与江苏叫板的资本。记者 刁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