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更换京新之战裁判 莱特绝杀浙江再度引风波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3月28日09:55

  体育周报讯 图为:北京队与新疆队之战的裁判风波争议未了,莱特的绝杀再次引来浙江队对判罚的质疑,2秒钟真能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么?

  87比102,北京队输给新疆广汇,结束了本赛季的CBA联赛,“还是挺遗憾的,没能在季后赛拿下一场。”解立彬在比赛结束之后,没有离开,而是和陈磊一起与杜比聊了起来,临别时,他们拥抱告别。

  “大家放开打,把上一场前两节的优势发挥出来就行了。”这是闵鹿蕾赛前交代给队员的,并要求他们不要背负任何压力。上一场比赛中,夺冠热门、常规赛仅输一场的新疆队,主场对阵常规赛第八名北京队,这场原本被视为毫无悬念的比赛,却因北京队的破釜沉舟,导致新疆队当日仅以103比98险胜,季后赛首轮总比分2比0领先。裁判在第四节的几次争议判罚,在一定程度上助新疆队反超比分,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赛后含泪致电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但并未进行书面申诉。

  此战开局北京队依然打出了流畅的进攻,杜比则一直找不到手感,凭借着陈磊外线的不断发炮,北京队在首节一度便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杜比这两场开始后打的都有些急躁,但后面还是不错,进攻也很合理。”蒋兴权在叫了一个暂停后,用辛格尔顿换下杜比,这样一来,内线不占优势的北京队在防守时显得比较吃亏,比分也渐渐拉近,“上场大家都有些轻敌,所以这场比赛之前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做得很细致。”蒋兴权说。

  带着5分优势进入下半场的北京队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尤其是最后一节的防守有些松懈,让新疆队迅速将分差拉大,并以3比0的总比分淘汰北京队,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则是同样以3比0淘汰对手的江苏队。

  本场比赛最大的变化是,篮协紧急更换了全部三名裁判。 “从没有人说过新疆是内定的冠军,至于新疆和北京的比赛,篮协会找仲裁组一起看录像,一节一节的分析,一个哨一个哨的分析,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一定会严查。用不了一周的时间,我们研究比赛录像后就会给出结果。”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说。因为上轮比赛的争议判罚,原本在这吹罚完两场比赛的主裁判王卓平、第一副裁判贺京周和第二副裁判张鹏均以被暂时停止了吹罚季后赛的资格。而本场比赛,篮协方面也是派出了三名国际籍裁判,分别是主裁判郁斌、第一副裁判宋晓竞和第二副裁判段铸,技术代表也换成了老资格高树颂。比赛过程中,三名裁判执法的尺度没有引起两队太多不满,哨音稳、准,只是莫里斯有两次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对于此前的一些争议判罚,第二场当执主裁判王卓平表示,自己很坦荡,“开始的时候,想让比赛打得比较精彩,吹得可能有一点松。而且,总体上还是对北京队有利的。但是,当新疆队逐渐追分上来时,双方都打得比较激烈。这个时候需要吹得紧点,防止现场观众失控。这可能会令外界看着不太对。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原因。”

  特约记者 狄天

  作者:狄天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