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两秒钟三分绝杀现CBA季后赛 计时器问题引争议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3月28日09:55
  体育周报讯 终场前2秒钟,浙江队威廉姆斯命中三分球,江苏队以93比94落后一分。在两秒钟时间内完成绝杀,这几乎只有在NBA才能出现,但在NBA见过大场面的莱特自信满满我能投进这个球。

  在浙江队完成准绝杀之后,主帅徐强没有慌乱,他立刻叫了暂停布置战术,老徐回忆说:“我知道浙江队肯定会包夹莱特,所以我的第一选择是让莱特给溜底线的易立传球,偷袭篮下;如果易立不能顺利接到皮球,我就让刘亚晖接球之后回传给莱特,让莱特用投篮来解决问题。”

  暂停结束之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有很多球迷甚至用双手捂住了眼睛,根本不敢看场上发生的一切。“其实我真的觉得我们可能要输了,浙江队很顽强,最后的三分很要命。”一位球迷说道。不敢看比赛的何止球迷,替补席上的位松和陈修远都用帽子捂住了脑袋。

  莱特果断地站到边线,他看了一下站在底线的易立,对方料到了这一招,易立根本就不能从容接球。莱特只能传球给刘亚晖,小刘的掩护非常坚决,但对方发了疯要防住莱特,两到三个人包夹莱特,好在莱特还是接到了球,身体已经在空中扭成了麻花,他没有时间再做调整,把身体横在空中把球抛向了篮筐。

  那一刻,时间瞬间停滞,刚刚还吵杂无比的南钢体育馆掉根针都能听到响声。人们在静静等候着结果,似乎是一场审判的结果。“唰.....”,皮球空心入网,南钢体育馆像一枚炸弹在瞬间被引爆。球迷们冲向场内,把莱特团团围住,有球迷立刻送上一张印着“3比0”的纸片,莱特高高举过头顶,接受全场数千名球迷的膜拜。全场比赛,莱特砍下31分8篮板3助攻的全面表现。

  有一种争议是,在最后2秒钟,莱特发界外球,他先将球发给了接应的刘亚晖,在刘亚晖接到球之后,现场的计时器却没有变化。直到莱特从刘亚晖手中接到球之后,现场计时器才开始走动。最终,莱特完成了这次争议的绝杀。

  赛后,有网友对这次绝杀进行了视频截图,从截图上可看到绝杀的整个过程。而浙江队在比赛结束的同时也对走表问题向技术台提出了质疑,但是由于本赛季篮协规定大屏幕不准回放裁判判罚,最终这次抗议也无功而返。

  不过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因为从刘亚晖碰球开始,到莱特接球出手,用时也在2秒钟之内。这样一来,莱特的绝杀没有任何问题,只能说是现场计时器没能同步。两种说法结合在一起,让莱特的绝杀,成为争议进球。

  目前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江苏队3比0横扫浙江晋级。

  特约记者 辛快

  作者:辛快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