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兰德里一点难追韦斯特 伤病恐成全火箭超越黄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3月28日12:13
科比空中对抗奥卡福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在客场以84-102不敌湖人,在韦斯特受伤之后首次遭遇失利。尽管顶替韦斯特担任首发的兰德里表现出色砍下24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他无法帮助球队的外线进攻拉开空间,从而让湖人可以轻松的限制黄蜂外线球员的进攻和突破。

  韦斯特的受伤不仅使黄蜂失去了一个得分点,更为重要的是,韦斯特拥有出色的中投能力,他出场可以迫使加索尔不得不跟防到外线,从而为黄蜂的外线球员如保罗、阿里扎和贝利内里拉开空间,让他们获得更为广阔的突破空间。兰德里虽然身体素质和内线攻击能力非常出色,但他缺乏外线的中远投能力,加索尔可以安心的收缩篮下,给黄蜂外线球员的突破进行造成相当大的麻烦。

  从赛后的数据统计可以看出,贝利内里和阿里扎的外线进攻都陷入困境,贝利内里16投4中,三分球7投只有1中,阿里扎的7投2中,三分球更是3投0中。两个人的得分都未能上双,与赛季场均得分相差甚远。甚至以突破著称的保罗本场比赛也只有10投4中,只有一次突破进攻造成犯规两罚全中,贝利内里和阿里扎甚至没有获得罚球机会。而为了弥补韦斯特缺阵签下的尤因,甚至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在本场比赛失利之后,黄蜂与灰熊的胜场差仅为一个,两队随时可能在季后赛排名次序上颠倒位置。虽然火箭在今天不敌热火,与黄蜂依旧维持着3.5个胜场差,但在季后赛还剩下9场比赛的情况下,黄蜂在接下来的对手中还要两次遭遇直接竞争对手灰熊,并且要在客场对阵火箭。因此火箭拥有非常大的机会在常规赛最后时刻挤掉黄蜂,打上季后赛末班车。

  韦斯特的受伤造成黄蜂队的进攻重心全部落在保罗一个人身上,兰德里并不具备个人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这是他与韦斯特的最大差距。当其他的球队将保罗防住之后,黄蜂的进攻将陷入瘫痪。独力难支将成为保罗接下来必须承担的痛苦,而这却是火箭与灰熊的天籁之音。(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