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拜纳姆蛮力暴露双塔短板 夺冠大业小鲨鱼变七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3月28日12:51
科比空中对抗奥卡福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主场作战的洛杉矶湖人以102-84轻松战胜新奥尔良黄蜂,“双塔”拜纳姆和加索尔联手得到36分、21篮板,但也正是通过这场比赛,“小鲨鱼”也暴露了自己因为蛮力单打而体力下降的短板。

  大前锋韦斯特的因伤缺阵不但让黄蜂冲击季后赛陷入被动,同时也让黄蜂内线遭遇严重危机。尽管黄蜂取得两连胜,但是两场胜利都是最后时刻完成逆转,而且这两场比赛黄蜂内线被对手冲击的十分严重,要不是外线给力黄蜂西部第七名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

  湖人双塔拜纳姆和加索尔是全联盟实力最强的内线,而作为韦斯特的替代者,兰德里与奥卡福的内线组合似乎占不到任何优势。首节,湖人以30-19轻松领先,无论是拜纳姆的强攻还是加索尔的轻巧单打,黄蜂队的兰德里和奥卡福都是难以应付。

  一次拜纳姆内线持球进攻,奥卡福贴身防守,因为“小鲨鱼”拜纳姆并不具备中投能力,因此他只能使出全力向篮下靠近,由于奥卡福的身高和体重都不具备优势,因此拜纳姆成功顶到篮下,最终双手暴扣得分。

  整场比赛,湖人的内线得分优势始终以10分的优势领先黄蜂,这也足以证明湖人双塔优势。其实对于湖人双塔来说,他们的作用绝不仅仅是内线得分,第三节,客场作战的黄蜂一度将分差缩小至9分,然而此后的1分30秒内,加索尔带领湖人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成功将分差拉大到17分,其中西班牙人贡献4分,尤其是他抢下防守篮板后随即参与快攻,接到阿泰斯特的助攻后扣篮得分十分精彩。

  总而言之,湖人双塔拜纳姆和加索尔特点鲜明,拜纳姆只要持球进攻主要以强力背身单打为主,无论防守他的是经验丰富的奥卡福还是年轻的帕德德特,拜纳姆全部是埋头拼命死打,尽管“小鲨鱼”的优势十分明显,但是收到的收据却不是很有效。

  此役拜纳姆上场21分钟,6投5中,得到13分、5篮板,由于每次单打耗费了很多体力,同时考虑到“小鲨鱼”刚刚伤愈复出,因此多数时间里“禅师”杰克逊都将拜纳姆放在替补席上。

  与拜纳姆相比,加索尔此役的出场时间达到37分钟,全场14投9中,得到23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与拜纳姆的蛮力进攻不同,加索尔的进攻主要以四两拨千斤为主,西班牙人很少使出全力背身单打,他懂得保留体力的重要性,如果拜纳姆能像加索尔那样,将自己的体力收放自如,那么湖人的卫冕之旅将会变得顺畅许多。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