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2000万对抗7000万东亚完败 根宝开门黑与钱有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8日13:43

  曾经充满青春活力的东亚靠转会5位主力,折现2000万元,用于还债和补充新赛季的投入;阿尔滨却有高达7000万元的投入,把一支升班马打造成中甲豪门。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下午,上海东亚在2011中甲赛季第一轮主场比赛中0比1负于大连阿尔滨。一个球的胜负背后,是两支背景不同,资金投入天壤之别球队的现状——曾经充满青春活力的东亚靠转会5位主力,折现2000万元,用于还债和补充新赛季的投入;阿尔滨却有高达7000万元的投入,把一支升班马打造成中甲豪门。

  去年年初,刚刚组队准备征战乙级联赛的大连阿尔滨做客崇明,东亚队以部分主力阵容出战,大比分完胜对手,而今年大连阿尔滨再度做客,成为在赛季备战期第一个让“热身赛之王”吞咽失败苦果的球队,已经足以引起根宝和他教练组的警觉。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引入“中甲第一外援”莫雷拉、中超顶级外援金尼的效果在场上充分体现,其中引入中超天价外援克莱奥的队友莫雷拉,阿尔滨花费的代价被衡量为“相当于东亚队全队的身价”,连徐根宝赛后也感慨:“对方两个前场外援彻底压制了我们,年轻球员发挥不出训练的水平,输球也就很正常了。”而在对方替补阵容中,竟然还有胡兆军、王宏有、吴庆这样的牌可以打,反观东亚队低价引入的外援,仅有两个首发,其中被认为上赛季最稳定的中卫尼科还担任了队长,但下半时因为心态失衡被红牌罚下……一个有趣的细节是:根宝在中场间歇走入休息室第一句话就是:“该换人,可是有谁可换呢?”

  假如中卫线上张琳芃依然站着,那个进球也许就不存在了;假如两个边路还有姜至鹏的狂飙突进,王佳玉的大范围跑动,那么东亚将打活中场,也许就能主导进攻,也能最大限度地限制对手的边路传球……可惜比分是残酷的,足球场没有“假如”和“也许”。真金白银的胜果!金钱在足坛未必万能,但根宝咽下新赛季“开门黑”的结果只能再度证明一点:没有钱,搞足球是万万不能的!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