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四强战带来的名单猜想 冯坤回归成疑问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8日13:45

  361°中国女排联赛四强上周战罢,除冠军归属外,联赛剩余最大悬念就是四强球队里,究竟还有多少球员能够入选中国女排大名单。

  中国女排在四强赛开始之前公布的先期集训共有11名球员,其余参训球员将从前四名球队中产生。按以往规律,中国女排每年将公布一份18人大名单,如果按这个规律,四强之内或将还有7个国手名额。先期集训11名球员的位置分布如下:主攻5人,副攻3人,接应1人,二传1人,自由人1人。为了能够在技术训练中安排对抗,所以至少需要拥有两名以上的二传、接应和两名自由人,所以除了国家队首发副攻马蕴雯和主力二传魏秋月可以确定入选国家队外,前四强队伍中二传、接应和自由人位置的球员仍然是最有希望入选国家队的。

  二传位置上,天津队二传魏秋月是国家队主力二传,再度入选几乎不存在悬念,而之前被猜测有可能出山的郎之队老将冯坤本赛季状态和伤病情况并不理想,所以是否能够重披国家队战袍已然成疑,若冯坤未入选本届国家队大名单,那么按照以往国家队集训配备三名二传的惯例来看,上海队的卞雨倩、浙江队的王娜甚至天津队本赛季让人眼前一亮的米杨都有竞争国家队二传的机会。接应位置上,浙江队小将邱亚楠表现出色,快攻和跑动进攻特点鲜明,多次得到国内排坛名宿的首肯。此外,天津队的殷娜目前是国内接应位置上一传较为稳定的球员,若按照主帅俞觉敏强化一传的思路,殷娜成为国家队接应位置上的补充理所当然。国家队接应位置的另一个焦点人物是老将周苏红。然而周苏红这一个赛季未曾在联赛场上登场亮相,似乎预示着她将第二次淡出国家队视线。自由人位置争夺非常激烈,其中上海队的马晓颖、浙江队的单丹娜和天津队的王茜都具备相当实力,但25岁的马晓颖年龄略大,王茜的一传仍然不够稳健,反而三者之中年龄最小的20岁小将单丹娜表现更加稳健,在自由人的竞争中具备脱颖而出的条件。

  当然,四强球员争夺7个国家队名额只是源于先期集训11人名单这样一个前提条件。如果参加先期集训的球员经过国家队考察,有人暂时不前往漳州,那么四强中国手的数量仍然有增加的可能。但猜想毕竟只是猜想,最终国家队大名单悬念的揭开,有可能还要等待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决赛终场哨声吹响之时。

  高 兴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