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替补郜林梅开二度 中国男足友谊赛艰难逼平劲旅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戴玉亮
2011年03月28日13:59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午间,中国男足在遥远的中美洲客场挑战哥斯达黎加国家男足。上半场,主队两球领先。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郜林头顶脚踢,为中国队打入两个进球,逼平了强劲的对手。

  哥斯达黎加队在整个美洲地区只能算是一支二流球队,但在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却是一支有相当实力的球队,近些年来屡屡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中国队与巴西、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并以0:2完败于著名前锋万乔普领衔的哥斯达黎加队,这恐怕是该球队给中国球迷迄今为止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当然,这样的记忆实在不美好。

  中国队首发派出:守门员杨智,后卫马冲冲、郎征、张琳芃、张成林,中场于海、郑智、杨昊、吕鹏、曲波,单前锋毛剑卿。开场后,双方并不急于进攻,而是互相试探。随后比赛节奏加快,对攻增多。事实上,中国队的进攻并不比对手差多少,但主要由新人组成的后防线却令人堪忧。

  第39分钟,哥斯达黎加队后场断球,在中场形成快速传递,博拉诺斯的一个直塞球,打穿了中国队由两名中后卫组成的最后防线,哥斯达黎加队前锋萨博尼奥带球突入大禁区后,面对杨智冷静推射远角。1:0,哥斯达黎加队的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美洲球队在运动战中的优势,并同时反向证明了中国队在快速移动中防守上的漏洞。

  半场结束前的补时阶段,中国队场上队员明显精力不够集中,哥斯达黎加队在缓慢的前场游动和转移球中,巴兰特斯将球分到左侧空当,前插的奥维耶多小角度攻门造成杨智脱手,布雷尼斯补射破门,哥斯达黎加队2:0领先。

  易边后,中国队用前泰山队替补门将关震换掉杨智,前锋线上用郜林换下毛剑卿。这两个换人变化,成为中国队改变局势的重要契机。第47分钟,于海边路起高球传中,门前混战中,郜林高高跃起力压哥斯达黎加队防守球员后头球攻门,皮球在门前砸地后变向飞入球门死角。1:2,中国队扳回1分。

  此后,双方场上形成互有攻守的拉锯状态,有威胁的进攻都不多。比赛进入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就在大家以为比赛将以中国队告负收场时,第93分钟,中国队从中路发起最后一波攻势,叶伟超将球传至右侧空当,郜林停球后起脚射门,皮球从哥斯达黎加队门将两腿之间钻入球门。凭借这个球,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幸运地将比分扳至2:2。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