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申花系”凸现中甲开局 罗迪奇常琳杨云获重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8日14:02

  本报记者 李冰

  昨天下午,当2011赛季中甲联赛烽火在全国各地点燃的时候,谁都没有想到,两年前,上海申花队的一次“清洗”,会成为中甲首轮联赛的“决定性因素”——凭借着多名前申花球员的出色表现,中甲联赛的传统格局被一下子搅成了乱局。

  罗迪克踢出松江中甲首胜

  从申花到中能,再从中能到天津松江,尽管连续“降级”,但是前申花外援罗迪克的进球能力,并没有随之下降。昨天下午,正是凭借着他在上半场第42分钟时的进球,作为今年中甲升班马的天津松江队,在主场1比0战胜了延边队,取得了在中甲联赛的首场胜利。

  事实上,在申花队效力的2009赛季,罗迪克便表现出了不俗的攻击力,但是他略显朴实的球风,却始终无法得到上海球迷的认可。为了证明自己,罗迪克在2010赛季加盟了青岛中能队,并且成为队内的第一射手。不过,火暴的脾气,让罗迪克在不断吃牌之余,最终没能打动中能新任韩国主帅的心,只能无奈“退居”中甲。

  事实上,天津松江队的“申花元素”远不止罗迪克一个。昨天的首发阵容当中,除了罗迪克,荣宇和于晨楠都是“申花制造”,而下半场顶替荣宇登场的王强,也是今年才从申花转会过去的。

  大连阿尔滨,队长叫常琳

  戴着队长袖标,当常琳第一个走上八万人体育场草坪的时候,他的心里,一定有中时空错乱的感觉。

  六年之前,当时还是上海中邦队一员的常琳,在这块球场上跟当时的上海国际队“德比”过。那个时候的东亚队,还在崇明岛“闭关修炼”。四年之前,常琳跟随联城队一道,换上了崭新的申花队服,那个时候,他还是申花队的四名队长之一。时任申花主帅的乌拉圭人吉梅内斯,更是将他放在了杜威和李玮峰两大主力国脚的身后,由他来充当两人的“指挥官”。

  2008年,常琳转会去了浙江绿城,并且在那里效力了两个赛季。2010赛季,回到大连的常琳,在老国脚李明的召唤下,加盟了阿尔滨这支乙级球队,并且在乙级联赛中脱颖而出,顺利杀入中甲联赛,重新回到了职业联赛的舞台上面。昨天下午,面对上赛季中甲第四名上海东亚队,防守型后腰常琳领衔的阿尔滨后防线,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最终1比0战胜对手,取得了在中甲联赛中的开门红。

  加盟力帆,杨云只为有球踢

  尽管只是一场平局,而且还是主场作战,但是对本赛季刚刚以80万元身价转会至重庆的杨云来讲,站在球场上,就已经是一种胜利了。

  上赛季结束后,与南昌衡源队租借合同期满的杨云回到了申花队中,经过了两个赛季的锻炼,这名出自申花青训营的小将,原本以为可以得到更多的机会,但是在申花队先后引进了忻峰、安古洛和达卡等内外援,戴琳、吴曦和宋博轩、姜嘉俊等一干小将表现日益稳定的情况下,更多的时间里,杨云只能跟随预备队进行训练,更不要说进入一线队,打上主力了。

  最终,杨云还是选择了离开,经历了大换血的重庆力帆队,向这名实力不俗的申花小将伸出了橄榄枝。昨天的比赛中,虽然力帆队率先被对手打进一球,但是对基本以中超球员组成的这支球队来讲,只要调整好心态和状态,至少在中甲,还是具备相当竞争力的。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