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平局仰仗“恒大铁三角” 年轻防线经受考验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28日14:17

  出访哥斯达黎加的中国队收获一场意外惊喜,2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郜林连扳2球,逼平东道主。

  高洪波排出的阵容显然是“虎头蛇尾”,中前场有郑智、杨昊、曲波、于海等国足主力球员,后卫线却让张成林、郎征、马冲冲三名从未代表中国队打过国际比赛的年轻球员与比他们大不了多少的张琳芃组成。上半场客队7次射门,5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由此可见对手进攻能力和中国队年轻防线的孱弱。

  第39分钟,主队前锋萨博里奥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杨智冷静低射远角破门。伤停补时阶段,巴兰特斯接界外球利用个人技术摆脱后传左侧空当,奥维耶多禁区内大力低射,杨智扑球失手漏到身后,布伦内斯门前近距离补射空门再入一球。为了保护杨智的信心不被摧毁,高洪波下半场将其换下,派上了第二门将关震。毛剑卿也被换下,正印前锋郜林登场,郑智、杨昊和郜林在中前场形成“恒大铁三角”。

  此举收到效果,中国队下半场第一次进攻,于海左路起球郜林中路头球攻门扳回一分。中国队的表现明显好过上半场,于海和曲波两个边路打得比较活跃。高洪波陆续用年轻的中场球员金敬道换下左后卫马冲冲,张稀哲换下于海,继续大打青春牌和攻势足球。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的努力得到回报,郜林接恒大队友队友叶伟超的传球突入禁区,一脚大力抽射扳平。

  本场比赛,高洪波最大的收获是“恒大铁三角”和几名1991年出生的年轻球员,尤其是老将郑智的表现完全符合高洪波的胃口,今后他和李玮锋将会是中国队世预赛上的两大支柱。□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