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深圳凤凰首战踢平 李树斌:中甲竞争比中超激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28日14:33

  第一个主场、第一脚射门、第一个进球,在球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深圳凤凰队收获了很多“第一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种种“第一”不是第一场胜利。

  赛前,从深圳开出的11辆球迷大巴陆续赶到南城体育公园。由于不熟悉路线,有几辆大巴迷了路。在球迷的擂鼓助威声中,首次亮相的凤凰队多少有点紧张,久经沙场的老将刘成也出现了掷界外球违例的失误。

  队长李文博第11分钟的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后击中了立柱。但1分钟后约翰森让所有人为之一振:黄隆开出角球,“安哥拉大帝”在后点射门,对方门将慌乱中将球挡进自家大门。用“梦幻的开局”形容并不过分。

  主教练李树斌担心的防守问题还是出现了。第58分钟,刚换上的22号张浩在大禁区线上射门,无人盯防的9号外援萨博利奇门前挑射将比分扳平。此后,李树斌在20分钟内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日科夫上场也没用,最终以平局收场。

  “老队员控制节奏的能力不错,但我们在防守的瞬间反应上还有不足,今年的中甲比中超激烈,我们还需要时间来磨合。”李树斌赛后总结时说。

  深圳凤凰阵容:

  12石笑天/4李文博、5王宾、6许博、2隋东陆、3刘成/10哈里森(63分钟·8日科夫)、28黄隆、29张烁(81分钟·20唐淼)/11约翰森、14曹添堡(78分钟·21高增翔)

  晓斌看门道

  中甲的第一次有点累

  为了采访凤凰队这场比赛,深圳的记者们中午12点集中,比赛结束后来不及吃饭,从东莞赶回各自报社已经晚上8点了。这一趟,全身上下散了架。500多名深圳球迷也不容易,早早起来排练,人在异地但是彩旗、锣鼓、呐喊一样不少,生生把“东莞南城”变成了深圳体育场。

  这些,老总教练队员们都看在了心里。赛前赛后,听到他们说最多的就是“感动”,虽然他们自己也因为深圳场地改造颠沛流离,只能在东莞生活、训练、比赛,但是在困难的时候能够得到同情和理解,更让人刻骨铭心。

  球场边正中间有一块“中甲”标识,旁边是凤凰俱乐部感谢球迷支持的标牌,角球旗后有一块赞助联赛用球的“勾牌”广告板……此外,场地再无其他广告。这个场景充分证明,凤凰现在还“一穷二白”,就像哈里森、曹添堡和张烁被换下后,这支球队就没有合适的替补能顶上一样。“冲超”那还是遥远的事。

  平心而论,南城体育场是小了点,场地看上去也比较狭窄,但是由于只有4条跑道,观众席离球场很近很近,每一句普通的呐喊,都能在球场上听得清清楚楚。每一个好球和每一次失误,都能清晰地听到看台上的反馈。这种感觉,让大家都在想:英超是不是这样的?

  比赛结束后,沈阳东进的队员列队向主场球迷鞠躬……我在想:什么时候中甲能真正得到球迷认同,什么时候能把现场坐得满满当当的,中国足球才会进入良性循环。(黎晓斌)

  ■ 名帅聚集

  一场普通的中甲比赛,却吸引了多位名帅:除了教练席上的李树斌外,还有主席台上的桑德拉奇、王宝山以及凤凰队下轮对手日之泉的主教练曹阳。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