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德国新闻

欧预赛没有冷门只有纪录 中锋克洛泽书写新传奇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黑龙江晨报
2011年03月28日14:34

  北京时间26日,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又战罢一轮,传统强队德国、英格兰、荷兰、西班牙、意大利与法国等不出意料地纷纷获胜。比赛没有冷门,克洛泽、比利亚等人不断刷新自己的国家队进球纪录成为本轮预选赛最大的新闻。

  克洛泽书写新传奇

  德国队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后,在欧洲杯预选赛A组的领先优势增加到8分。此役被媒体称为“克洛泽日”,因为这是克洛泽第10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同时也是他代表德国队征战的第10个年头。

  开场仅两分半钟,施魏因斯泰格开出任意球,克洛泽后点反越位距门4米处右脚推射破门。此后,穆勒又连入两球,而克洛泽在第88分钟时接赫迪拉横传,门前推射空门得手,帮助德国队4:0大获全胜。

  此战过后,克洛泽已经为德国队攻进61个球,距离盖德·穆勒保持了30多年的68球纪录更近了一步。

  葫芦娃超越劳尔

  今不如昔的捷克队在与西班牙队的交锋中,令人意外地在开场第29分钟率先取得进球。但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凭借比利亚下半场的梅开二度,最终以2:1赢得欧洲杯预赛4连胜。比利亚也凭借这两个进球,以72场国家队比赛进46球的成绩,超越劳尔的44球,成为历史上为西班牙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梅克斯铁树开花

  效力于意甲罗马队的法国后卫梅克斯将在3天后迎来29岁的生日。26日,在代表法国队客场挑战卢森堡队的比赛中,梅克斯用国家队比赛“处子球”为自己提前庆生。

  梅克斯在上半场第28分钟的头球为法国队首开纪录。第72分钟,古尔库夫的破门为法国队锁定胜局。但以全主力阵容出战仅以2:0小胜弱旅卢森堡,令法国队少帅布兰克赛后对本队的进攻乏力感到不满。

  莫塔春风得意

  荷兰队26日在客场4:0轻取匈牙利队,取得欧洲杯预选赛5连胜。意大利队也在客场1:0小胜斯洛文尼亚队,而英格兰队今晨在客场以2:0击败威尔士队。

  在大胜匈牙利队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将荷兰队比喻成巴萨,他认为荷兰队是与巴萨球风相近的少数球队之一。

  作为意大利队史上转换国籍的第37位外援,莫塔在自己代表意大利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就取得进球,而且还是一个价值“3分”的进球,这位前巴西籍中场球员最近脚风很顺。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