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友谊赛国足2-2逼平强敌 哥传奇前锋上演告别战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新文化报
2011年03月28日14:44

  友谊天长地久,怎能让援建方难堪。昨天中哥友谊赛进行得“原汁原味”,东道主哥斯达黎加相当给国足二队面子,2比0领先后,郜林梅开二度扳平比分,双方皆大欢喜。不过中国队延续了一尴尬记录——34年中北美行无一胜绩。

  郑智回归当队长

  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昨天正式启动,可容纳数万人的国家体育场座无虚席。场地两边的大屏幕上用中文和西班牙文显示出“中国―哥斯达黎加友谊万岁”的字样。

  赛前现场进行启动仪式与文艺表演,为了表达对中国人民与援建工人的感谢,哥斯达黎加方面的官员专门手持印有“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非凡的馈赠”的中文标语绕场一周。开球前,双方球员为日本大地震遇难者默哀。

  远征美洲的国二队临时拼凑了一支球队,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中前场球员有很多正牌国脚,而后防线则是不折不扣的二队。郑智时隔一年多回归国足,戴着队长袖标以主力身份登场。门将则是1号国门杨智。

  郜林补时扳平

  第38分钟,哥队前锋萨博尼奥率先破门,他成为在这个体育场打进首粒入球的球员被载入史册。半场补时阶段,布雷尼斯近距离补射破门,比分变为2比0。国二或许太给东道主面子,防线四处漏风,临时拼凑的马冲冲、郎征、张琳芃、张成林后防搭档表现不尽如人意。

  易边再战后,高洪波陆续换上了多名球员,延边小将金敬道也替补登场,这是金敬道首次入选国足,替补登场后发挥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虽然身披2号球衣,但金敬道更多地出现在中场组织角色位置上。赛后外界认为金敬道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第47分钟,于海左路传中,郜林头球扳回一分。随后双方互有攻守。东道主显然更有威胁,而国二后防线难有改观。名嘴黄健翔微博评论道:“有的人恐怕这辈子就只有这一次机会穿国家队球衣。”比赛补时第2分钟,郜林近射将比分扳成2比2。

  纵观下半场充满了友谊精神,郜林攻入第一粒进球时,哥队门将几乎就没有动,随后,萨博尼奥在单刀的情况下主动将球踢到了张琳芃身上,老将丰塞卡很精彩地将一次单刀机会停大。

  哥传奇前锋最后一次登场

  中哥之战第79分钟,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全场沸腾,哥斯达黎加传奇前锋丰塞卡身披7号球衣替补进球功臣萨博尼奥登场,这是这位37岁老将最后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据称此役后他就将退役告别国家队。登场后不久,丰塞卡就迎来扩大比分的机会,但他的单刀球被自己拖泥带水的盘带浪费。

  对中国球迷来说,丰塞卡是老熟人。2002年世界杯C组第一轮,中国队世界杯处子秀0比2不敌哥斯达黎加,丰塞卡同样身披7号战袍首发登场,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表现可圈可点。9年后,丰塞卡退役之战再次遭遇中国队,但他仍缺少进球运,这也许就是一种宿命。

  哥主教练:对不起球迷

  与9年前韩日世界杯上的交锋相比,无论过程还是结果,这场比赛真的是一场“友谊赛”。2002世界杯小组赛,中国队第一场世界杯,教头米卢神奇不再,国足0比2完败哥斯达黎加。昨天国足二队同样上半场0比2脆败。如果不是替补登场的郜林神勇,国二很可能复制9年前的比分。

  赛后哥斯达黎加主教练拉沃尔佩充满遗憾地说:“我们还是缺少团队配合,在场上覆盖的面积也不够大。如果我们能够踢得更聪明点我们可能还会进球,主要是我们没有时间去磨合整体。没有赢球对不起前来现场助阵的球迷,毕竟中国队还是与阿根廷队不同的。”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赛事前瞻

  洪都拉斯被韩猛揍

  要在国足身上找面子

  明天19时35分,国足一队继续坐镇武汉与洪都拉斯热身。据了解,高洪波将亲自指挥国足一队热身洪都拉斯。洪都拉斯国家队于3月26日中午抵达武汉,并进行了首场训练课。虽然球星帕拉西奥斯以及头号射手苏亚佐缺席,但阵中有10名球员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北京国安队的边锋小马丁和山东鲁能队的中场莱昂是球队的核心。洪都拉斯亚洲行,25日与韩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4惨败,灰头土脸的洪都拉斯队再战国足,必定要找回一些面子。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相关新闻

  0比1不敌韩国

  国奥依旧恐韩

  昨日,布拉泽维奇率中国国奥队在韩国釜山完成首次与韩国国奥队的对抗。可是新帅老布的首场比赛,在结果上并无新意,0比1不敌韩国国奥队,继续恐韩。

  比赛一开始,韩国的凶狠逼抢就有点让国奥队不知所措。整个上半场韩国国奥队均占据了优势,上半场他们的控球率达56%,其中有三脚射门,而国奥队的射门次数为0。第14分钟,韩国队2号丁东浩完成传中,中国队门将王大雷扑前点没有碰到皮球,包抄到位的金烔燮顺势推射,皮球从王大雷身下飞进网窝,韩国国奥队1比0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布拉泽维奇就换下了上半场表现尚可的汪洋,换上同样海归的王刚,赵宏略也换下买提江,意在加强进攻。这个调整也颇有成效,赵宏略的前插、远射给予了对手威胁。而韩国队在经过了上半场的长时间高节奏拼抢后,也在体力上显得不那么充沛。单在下半场国奥队就完成了六次射门。王刚还是国奥队表现最出色的一个,第51分钟,他完成了国奥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赛后,韩国队教练洪明甫说:“你们的前锋王刚是非常有前途的。”老布则表示:“王刚和汪洋的表现够得上来回的机票钱。”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