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初体验松江给力 罗迪奇创历史于睿撑起防线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28日14:55

  一方是初涉中甲的升班马,一方是混迹中甲多年的老江湖,松江队的中甲首秀,着实吸引了不少津门球迷的目光。年轻的松江队演绎了一出青春无敌的好戏,生擒延边长白虎,将“水滴”内的激情彻底点燃……

  罗迪奇创造历史

  最后一位顾客,却带走了餐桌上那块最大的蛋糕。如此形容松江外援罗迪奇正可谓恰如其分,斯洛文尼亚人到队时间不长,但凭借着突出的个人能力,只用了半场热身赛便征服了松江队的教练组。

  在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罗迪奇就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几脚射门直挂死角。作为松江队中职业生涯最为丰富的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罗迪奇的每次处理球都极具大将风度,颇有球星的“范儿”。延边派出两名防守球员来贴身紧盯罗迪奇,可见对其的重视程度。

  出任球队的单箭头,无论是策应、做球,还是个人突破,罗迪奇的成功率很高,极少出现失误的情况,这也就为松江的整体进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比赛感觉不错的罗迪奇屡屡祭出脚后跟绝技,出其不意的传球路线令对手忌惮不已。

  当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罗迪奇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接到队友直传后,罗迪奇拿球顺势转身,轻松摆脱,在对手有拉扯动作的情况下冷静将球打进球门,攻进了松江队历史上的首粒中甲进球,罗迪奇也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俱乐部的历史之中。

  进球后的罗迪奇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其中凝结着斯洛文尼亚人太多的情感。从中超到中甲,罗迪奇心中一直都存在一定的心理落差,所以刚到松江,他的习惯性表情就是眉头紧锁,不苟言笑,总是带给人莫名的忧郁。如今,曾经的阴云已经散去,赛后的休息室内,罗迪奇的笑声很爽朗,并直言:“虽然收获了进球,但我并不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这场比赛的胜利属于松江全队。”

  罗迪奇的爆发对于首次征战中甲联赛的松江队,来的正是时候。在上赛季主力前锋连琛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罗迪奇的及时出现,令球队的整体实力不降反升。低调的罗迪奇正在逐渐扮演起松江进攻核心的角色,队友对他也是越发信任,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他也成为全队唯一的进攻支点。

  首场比赛即取得胜利,彻底打消了罗迪奇当初对松江队实力的一丝担忧,再加上俱乐部的人性化管理,罗迪奇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当松江集团董事长对斯洛文尼亚前锋的优异表现提出肯定时,罗迪奇再次笑了起来,开心得像个大男孩。

  于睿撑起后防脊梁

  当松江队列队走出球员通道,踏进赛场的那一刻,走在队伍最前面的于睿,臂戴队长袖标,意气风发。

  可有谁想到,这位脸上写满从容的松江队长竟然是一位90后球员,而且于睿是在比赛前才得知自己将出任球队队长。对此于睿表示:“当主教练告诉我时,我有些惊讶,但很快便转化为动力,我对自己的实力一直都很有信心,我相信自己可以肩负起这个任务。”

  于睿的表现的确无愧于手臂上的队长袖标,高球争顶优势明显,正面防守成熟稳健,协防补位及时果断,整场比赛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做到了滴水不漏。在完成自身防守任务的同时,于睿还在不停地提醒着队友。每逢出现前场定位球,于睿便跃跃欲试,只是他与主罚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还有待加强,几次跑位均与来球路线有些偏差。

  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中,能够肩负起一队之长的责任,还能拥有如此发挥,对于一名90后的小将实属难得。回到驻地的于睿直言非常疲劳,中甲联赛的初体验,让他切身感受到了与之前乙级联赛的不同:“现在在水滴内场比赛,赛场的气氛很热烈,非常容易将我的情绪调动起来,而且对手拼劲十足,不能出现任何疏漏。”

  首轮取胜,当选全场最佳,于睿的中甲首秀堪称完美。谈到接下来的联赛,松江队长显得很是低调:“我们还是一支中甲新军,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一场一场的拼下去。”□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