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中超阅兵之绿城:投入超过7000万 目标瞄准三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2011年03月28日15:45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以联赛第四名的身份进军亚冠后,本赛季绿城经过重组,从乌拉圭重金购得三名重量级外援,一举取代了原先的“洪帮”,内援则挑选了经验丰富的沈龙会、矫哲等人,在联赛开战前的亚冠上,绿城在主场2:0完胜日本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队,显示了球队良好的状态。对于今年的联赛,很多行家都看好绿城,低调的俱乐部仍然在目标定在“保四”上,当然,前提是要锁定一个亚冠的参赛名额。

  引援:“乌帮”取代“洪帮” 意甲小子马谢罗是亮点

  本赛季,杭州绿城在外援方面的调整力度要大很多,引进了巴斯克斯,马谢罗,贝萨拉诺等3名乌拉圭外援。据悉,这几名球员在来中国之前都是在乌拉圭和智利的联赛中效力。尤其是巴斯克斯,在其职业鼎盛时期还进入过乌拉圭国家队短暂效力过。而马谢罗则在意甲的热内亚队踢过球。马谢罗的特点明显,可以打前锋也可以打前腰,新赛季的绿城能否在两线赛场有所作为,马谢罗的表现将会至关重要。这三名乌拉圭也取代了上赛季绿城的洪帮“洪都拉斯”球员,不过,绿城还是保留了上赛季立下汗马功劳的洪都拉斯球员拉米雷斯。

  除了引人注目的三名乌拉圭外援之外,新赛季的五名内援是沈龙元、矫喆、郑科伟、蔡顺和守门员顾超。值得一提的是,这五名新人的身价都很低。和去年斥巨资引进杜威、荣昊、孙吉和汪嵩等人的手笔相比,今年绿城队在内援引进上的花费几乎不值一提。内援引进的较小花费保证了绿城队可以将大钱花在外援身上,三名乌拉圭外援的合计花费达到了2000万人民币,真可算是好钢用在刀刃上。

  虽然转会成本不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内援们的实力打了折扣,前鲁能队长矫喆和南昌队长郑科伟都是国内响当当的实力派球员。矫喆作为国内顶尖右后卫,完全有能力填补萨比勇离去后留下的空缺,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矫喆和山东队之间的关系出现问题,绿城队也不会以先租后买的优惠条件拿下这位实力派干将。而踢后腰的郑科伟早年曾在申花队踢了多年主力,特别受到吴金贵的喜爱。转投南昌队后,他很快成为了中场的攻防枢纽,偶尔几次客串出任中卫也是可圈可点。他的加盟让绿城队新赛季在亚当·格里菲斯和瓦斯克兹之外又多了一个可以打后腰和中卫的多面手。

  有意思的是,去年买进了成都队长汪嵩、陕西队长李彦和国足队长杜威的绿城队被戏称有收集队长的癖好,这一次矫喆和郑科伟的加盟让绿城队中又多了两个有队长经历的球员。沈龙元虽然在申花队常年担任替补,不过吴金贵看重的是他能胜任多个位置的特点,新赛季他将在绿城队的两个边路扮演万金油的角色。而守门员顾超则早已经在中甲打上了主力,对绿城目前守门员位置是不一个很好的补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