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润宇隆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润宇隆一分收益十分自信 湖南菜地令技术流走形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28日15:50

  作为中甲联赛的空降部队,对阵湖南湘涛的首秀堪称润宇隆俱乐部新赛季的当头炮,俱乐部老总张效瑞在比赛前一天赶到了长沙亲自督战,为了激励球队全力争胜,俱乐部开出了六位数的高额奖金。尽管润宇隆最终未能实现中甲首秀的开门红,但是面对湖南湘涛这支劲旅,润宇隆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不仅拿到一分全身而退,更重要的是这场平局为他们增添了自信,对自己有了一个合理的定位。

  菜地球场令技术流走形

  面对仅在中甲联赛征战了一个赛季的湖南湘涛,比赛中润宇隆完全是保平争胜的姿态,由于中南林科大体育场的场地坑洼不平,双方被迫打起英式足球,致使主客两队的表现毫无技术可言,简单的英式足球最终让双方0:0互交白卷。

  进攻头上走,防守大脚开,球员拼得凶,对于双方防线最有威胁的是定位球,比赛的技术含量已经跌至最低点,如果不是比分不同,这场比赛如同一个月前两队在清远热身赛的翻版。比赛中双方的攻守都过于简单,球员们只能在拼抢上下足工夫,力争更多的控球时间,由此造成双方的犯规不断。

  第32分钟润宇隆队身材矮小的中场外援埃尔南德斯获得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令队友惊讶不已,拥有主场优势的湖南湘涛在第68分钟就有球员出现了抽筋现象。临近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湖南湘涛队将希望完全寄托在了任意球上,情绪变得更加急躁,在一次禁区混战中双方因为抢位发生口角,润宇隆队杨峻捷被出示黄牌,不久后冲突意外升级, 润宇隆26号苏迪在对方禁区内的铲球动作惹起了对方门将不满,穆旭起身后将苏迪推倒在地,双方球员很快围了过来,互相推搡,如果不是裁判员及时制止,事态很可能进一步扩大。

  对于本场比赛,主教练刘志才认为双方的发挥都不好,“主要是场地太糟糕。我们是客场作战,能够接受一场平局,但对方多少有些着急,尤其是最后时刻他们表现得不够冷静,训练中我们已经要求队员做好各种准备,中甲联赛出现这样的事情也算正常。”

  润宇隆走的是技术流路线,菜地般的球场对他们的影响似乎更大,但是润宇隆教练组认为,球队更应该在自身上寻找问题,“自从我们的主力阵容凑齐后球队的磨合时间并不长,外籍球员和本土球员还需要增进了解。球队坚持走技术流路线,但还不成熟,糟糕的场地让我们的技术流多少有些走形,对手的紧逼围加剧了球队的紧张,不敢将这种打法坚持到底。建立一种成熟的打法是漫长的过程,通过实战发现了问题是好事,回去后教练组会继续向球员们灌输这种理念,争取将这一战术早些打造成型。”

  立足中甲不是玩笑

  上赛季湖南湘涛异军突起,堪称一匹黑马,本赛季被认为是冲超的一大热门,润宇隆只是一支空降部队,对于中甲联赛缺乏足够的了解,两支球队的实力本不在一个档次上,清远集训期间润宇隆队面对这支球队几乎毫无还手之力,然而短短的一个月后,一切发生了改变,润宇隆不仅在客场拿走了一分,而且还险些让对手在主场蒙羞,考虑本赛季中甲联赛仅有0.5个降级名额,张效瑞为球队制定的立足中甲的目标已经不是一句玩笑。

  本场比赛为了给球队营造良好的主场气氛,湖南湘涛俱乐部提前多天就已向球迷公布了免费领票的通知,人为的制造出中南林科大体育场几乎爆满的假象,期望以此给润宇隆制造压力。然而如今人员配备整齐的润宇隆已经不是一个月前的杂牌部队,比赛中润宇隆攻守有度,陈永强和卡斯在中场负责攻防组织,赵一博和安德烈斯的中卫搭档几乎挡住了对手的所有正面进攻,门将欧亚完全进入了状态,将对手的几次任意球机会全部化解……赛前一些球员对本方的防线还存在一丝忧虑,但首场比赛后防的表现已经改变了他们的看法,“从首轮比赛的结果看,中甲比赛拼的就是防守,只要防线不出错,对手很难找到机会,后防稳固了起码能保证一分,如果比分落后再要扳回来,在中甲会非常困难。首轮打客场不容易,球队的后防增添了大家的信心,任何对手我们都可以与之抗衡。”

  进攻上除了赵一博和卡斯主罚的任意球不断威胁对方城门外,第51分钟巴西外援何塞的单刀球更是惊出了对手一身冷汗,如果不是门将穆旭奋力扑救,化解了这次单刀,中甲新军很可能在首轮比赛爆出一个冷门。当润宇隆队完成了这次进攻,外援何塞还在为错失这个进球不断懊恼时,湘涛队曾经六次来华执教、两次执教湖南足球的克罗地亚外教米罗西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月前还无法威胁湘涛防线的润宇隆居然能打出这样的精妙配合,感觉到了危险的克罗地亚人怒不可遏地冲到场边对着后防线大肆的叫喊起来,“你们在睡觉吗?”

  克罗地亚人的大喊未能唤醒球队,却让他的弟子们更加焦虑,不远处刘志才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很难从他的脸上看到喜怒哀乐的表情,场上球员对于教练传达的情绪最为敏感,顺利拿到一分后润宇隆球员纷纷表示,两支球队教练截然不同的表现左右了比赛,“湖南湘涛这支球队我们觉着不是很强,他们拥有主场优势,攻势上占据一些优势,但是他们的球员过于急躁,而且小动作特别多,他们教练的指挥反而加剧了这种情绪,教练赛前就提醒我们必须沉着应对,如果不是运气不好,我们在长沙完全可以带走三分。”

  清远集训期间润宇隆的热身赛几乎没有取得过胜利,上海拉练期间润宇隆实现了可喜的两连胜,还算合格的中甲首秀终于让空降部队润宇隆对自己有了一个合理定位,“以往的热身赛根本不能算数,毕竟那些比赛只是热身赛,没有实际意义,但中甲首秀不同,湖南湘涛最差也是中流球队,在他们身上我们检验了球队近一段时间的演练成果,刚刚起步的润宇隆仍有上升空间,我们完全可以在中甲联赛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中甲刚刚开始,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本报记者 高洪志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