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青岛市足协杯决赛 衡业5:1横扫强风三连冠捧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28日15:55

  2011年青岛足协杯在经过7轮64场比赛的较量之后,3月27日在第二体育场决出冠军。当日进行的决赛,衡业足球俱乐部黄海制药队5:1横扫强风队,连续三年问鼎青岛足协杯冠军。捧杯之后,衡业主帅孙新波表示,这个冠军只是全年的序曲而已,接下来球队将力争卫冕城市联赛冠军、代表青岛参加全国比赛才是最高目标。

  ■过程十五分钟连进四球

  衡业面前的这支强风队,半决赛中通过点球淘汰联盟,黑马成色十足。不过,衡业主帅孙新波赛前胸有成竹地告诉记者,“我们有信心击败他们”。

  令孙新波意料不到的是,强风队竟然让这样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波澜四起。上半场比赛时,衡业仅凭借23号宁浩的进球1:0暂时领先。下半场开始后,强风队依旧以密不透风的防守来对抗衡业如潮般的进攻。与此同时,他们还在第56分钟时通过角球机会,由7号队员孙翰将比分扳成1:1。眼见强风队气势上来了,孙新波的神情也变得凝重起来,开始在场上焦急地朝着队员们大喊,而队员们心领神会,立即加快了比赛节奏,犀利的突破和传球,令体能本就有些下降的强风对措手不及。随后,25号吴沉上演帽子戏法,2号张毅头球破门,最终他们在15分钟内连进四球,以总比分5:1问鼎冠军。

  除了衡业队问鼎冠军之后,亚军由强风队获得,而此前半决赛中不敌衡业队的鲲鹏队获得季军。

  ■成就两项赛事均三连冠

  最令孙新波感到骄傲的是,衡业队已经连续三年夺得青岛足协杯冠军,再加上他们在城市联赛中的三连冠。毫无疑问,对于青岛业务联赛来说,衡业队的霸主地位越来越稳固。

  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孙新波仍然有些遗憾,尤其是被强风队攻进一球,打破了他们前六轮比赛中的不败金身。“结果还不错,但过程值得商榷。”孙新波看着休息室内的队员们,面色凝重地说,“这应该是一场控制中的比赛,过程却不太流畅,对方平时训练很少,下半场体能下降很厉害,而我们也是直到最后时刻才发挥出自己的水准。如果遇到强队,这是要吃亏的。”

  四月份,青岛市城市联赛即将开打,孙新波提醒队员们,“你们每个人回去之后都得自我总结一下,这场比赛传丢了多少球,出现多少次失误。因为在城市联赛中,能和我们争冠的就那么几支强队,跟他们打,我们没有、也不能有犯错的理由。”

  ■幕后百万投资打造霸主

  在总结完比赛之后,孙新波长出一口气,“虽说足协杯只是全年的序曲,但我不能演砸了。要不然,对不起队员们,也有愧于我们老板 ,他每年花在球队身上的钱有上百万元。”

  衡业队内有五六名队员踢过中超和中甲,这些人退出国内联赛之后,城市联赛便成为延续他们职业生命的平台。“这些人踢了十几年的球,如果不踢的话,不是浪费吗 !”据孙新波透露,为他们搭建平台的正是衡业老板王泽楷,后者每年为衡业投入上百万元 ,回报几乎为零,却一直在坚持。孙新波说,“这样的足球从业者,也是打造中国足球金字塔形人材体系的中坚力量。没有他们的投资,草根足球就搞不起来,中国足球的基础就上不去。”

  另外,衡业队还获得足协杯公平竞赛奖。“球队能得这个奖,说明青岛足协肯定了我们的球队管理工作。”功臣是谁?孙新波嘿嘿一笑,“我的搭档,领队梁孟青啊!

    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