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舒桂林:中哥之战 友谊万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28日16:32

  舒桂林专栏 两支“国足”如此抢眼的成绩,换来的不是惊叹,而是一片骂声,委实耐人寻味。

  不了解背景的人,必定以为中国足球在玩穿越:3月25日晚,“国足”在武汉与新西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27日上午,“国足”又在客场与哥斯达黎加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一天之内跨海越洋完成万里征程,若非搭火箭,当然就只能穿越。

  事实上,我值夜班的时候也格外纠结:同是新华社电稿,这篇报道说“国足”走进武汉校园传经送宝,那篇报道说“国足”在壮观美丽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挥汗如雨……如果把两篇报道放在同一个版面,读者会不会将新闻当成小说看?

  当然,穿越时空在现实中是不可能的,相关的新闻报道也均未失实,因为此“国足”非彼“国足”。背景是,为了应付差不多同时进行的比赛,国足被迫一分为二,一支派往了哥斯达黎加,一支送往了武汉。

  蝙蝠时而说自己是兽,时而说自己是鸟,在两个圈子里都如鱼得水。中国足球简直比蝙蝠更聪明,将老老少少大体一分,立马变出好几支国家队来,走到哪儿都敢开干。按说为了区分,此“国足”可以叫一队,彼国足可以叫二队,可实际上还真不好分,两边的人马都差不多,谁是一队谁是二队?再说,一队二队叫开了,交锋的对手未必答应,大抵会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

  此国足在武汉1比1逼平了在去年世界杯上有惊艳表现的新西兰队,彼国足在万里之外2比2逼平了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揍得中国队满地找牙的哥斯达黎加,这是小概率的巧合,还是友谊万岁的必然,但凡有点眼力的球迷和媒体,不难做出正确的判断。无论如何,如此抢眼的成绩,换来的不是惊叹,而是一片骂声,委实耐人寻味。

  你看了昨天上午“国足”的比赛么,简直比看一场星爷电影更令人回味无穷:上半时主场作战的哥斯达黎加队连进两球,下半时中国队像中场休息吃了伟哥一般如有神助连扳两球,2比2,真真可歌可泣!想一想,还有什么比高潮迭起、皆大欢喜的平局更适合庆祝的呢?!

  这边打着世预赛热身的旗帜四处征召球员,李玮锋、郑智这样大叔级的人物也赫然在列;那边急于备战的地方俱乐部怨声载道……最终的效果,不过是换回几声友谊万岁,这是杯具,还是洗具?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